2019首份非农就业报告来袭!华尔街经济学家怎么看?

  来源:英为财经

  北京时间周五21: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2月份的就业报告。根据英为财情的财经日历,分析师平均预期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7.8万人,前值为增加15.5万人,去年前11个月的美元增幅为20.6万人。

  然而,今年美国劳动力市场难以有同样强劲的表现。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2019年就业增长将放缓至平均每月15.6万人的步伐。这相当于2019年共新增187万,低于2018年前11个月增加的227万。

  另外,预测数据显示,12月份的失业率料维持在49年来的最低点3.7%;年度工资增长率料从3.1%高位回落至3%。以下是华尔街对于本份就业报告的预测:

  ING Groep:预计新增16.5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料为3.7%,时薪年率料为3.0%

  “就业增长正在放缓,但这更多地与可工作人员的缺乏有关,而非需求下降。这意味着工资将继续上升,支撑信心和支出。”

  富国银行:预计新增16.5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料为3.7%,时薪年率料为3.0%

  “就业增长的潜在步伐依然稳固,原因是初请失业金人数创新低,私营部门就业情绪良好,且消费者对劳动力市场的评估继续创新的周期高点。虽然招聘的广度保持健康,但随着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对利率敏感的行业将受到密切关注。”

  摩根士丹利:预计新增16.7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料为3.7%,时薪年率料为3.1%

  “我们的非农模型及行业趋势表明就业数据将较温和。初请失业金人数是模型的一个关键变量,在11月连续三周增加之后,12月份回落至接近十年的低水平。这表明,解雇率没有大幅上升,劳动力市场保持健康。”

  花旗集团:预计新增17.3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料为3.7%,时薪年率料为3.0%

  “就业数据的大幅上涨或下滑,都可能引起市场的重大反应。上行意外可能会增加市场对于2019年加息的预期,而下行意外可能会导致市场计入美国增长将受股价下滑和全球增长放缓影响的可能性。”

  巴克莱:预计新增18.5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料为3.6%,时薪年率料为3.0%

  “我们的预测基础是,劳动力市场数据表明就业增长趋势有所放缓,而天气相关效应导致11月就业新增人数减少。鉴于财政刺激措施的提振作用较小,预计2019年的经济增长将比去年增长放缓,因此预计今年的就业增长将会减少。”

  高盛:预计新增19.5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料为3.7%,时薪年率料为3.0%

  “我们的预测反映了就业增长趋势的适度放缓,以及天气相关因素带来的2.5万或更多的增长。从消极角度来看,假期零售业进入11月份前的大规模招聘可能会影响该行业12月的就业增长。”

关键词阅读:非农报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