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爆雷后悲剧接踵而至 股神巴菲特一天亏掉28亿美元

  2019年的开头对于“股神”巴菲特先生来说却不是那么开心。

  周三,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宣布,苹果将下调第一财季(去年四季度)财报。随后,苹果股价大幅下挫,原因包括中国经济疲软和iPhone营收低于预期。

  苹果消息传出后,苹果股价下跌约7%,约合每股10美元。截至下午5点20分。这家科技巨头的交易价格接近147美元。

  据专业机构FactSet的数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2.525亿股苹果股票,周三收盘时,苹果公司股价为每股157.92美元。就在股市收盘时,巴菲特的苹果股票价值为398.7亿美元,意味着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这家科技公司的股权价值将损失约28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其他持仓同样表现不佳。例如,美国银行股价同比下跌17%;富国银行股价下跌23%;达美航空股价暴跌8.3%;西南航空公司下跌3%左右;联合大陆控股公司下跌5%左右;美国航空集团大跌约7.5%。这两家银行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组合中的比重仅次于苹果。

关键词阅读:苹果 巴菲特 股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