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产量集体下降提振 原油收涨已连续四日走高

摘要
股市下跌则继续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同时报告显示全球各大产油国上个月的原油产量有所下降对市场带来提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2%报47.09美元,已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股市下跌则继续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同时报告显示全球各大产油国上个月的原油产量有所下降对市场带来提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以上,已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

  在这种背景下,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5美分,报收于每桶47.09美元,涨幅为1.2%,盘中一度触及每桶45.35美元的低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价格在整个2018年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4.8%。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04美元,报收于每桶55.95美元,涨幅为1.9%,盘中一度触及每桶54美元以下的低点。在整个2018年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9.5%。

  据路透社在周四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欧佩克(OPEC)成员国的原油产量为3268万桶/日,与一个月以前相比减少了46万桶/日。另据彭博社调查显示,欧佩克成员国上个月的原油产量为3260万桶/日,与此前一个月相比减少了53万桶/日。这两份调查均指出,欧佩克的原油产量创下了自2017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

  此前,以俄罗斯为首的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已在去年年底达成了一项减产协议,同意从今年初开始联手减产120万桶/日。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8%,报收于每加仑1.35美元;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4%,报收于每加仑1.742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45美元。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天然气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下跌了11%。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早上公布原油和石油产品库存报告以及天然气库存报告,这两份报告的发布时间都因周二适逢新年假期而被推迟。美国石油协会(API)则将在周四晚些时候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报告,该报告也因新年假期而被推迟发布。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EIA报告将会显示,截至12月2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30万桶,汽油库存和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均增长160万桶。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减产协议 美元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