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美联储下一步行动可能是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分析师称,金融市场有关美联储在2020年初将会采取的下一步行动是降息的观点并非毫无可能。

  “不排除会有这种可能性。”野村证券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刘易斯-亚历山大(Lewis Alexander)说道。

  Natwest的资深美国经济学家凯文-卡明斯(Kevin Cummings)对此表示赞同。他说道:“这是有可能的,但这不是我的基本假设情境。”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目前的观点是到2019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有75%的可能性仍将保持在2.25%到2.5%的目标区间,也就是与目前相同的水平。

  亚历山大称,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联邦基金期货合约交易来看,市场预计在2020年中,利率水平将更接近于2.18%的中位数。

  无论如何,市场有关美联储可能不会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与仅仅几周以前的货币政策展望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在去年12月份召开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预计该行将在今年加息两次。据《华尔街日报》当时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到2020年时,利率水平将会逼近3%。

  但鉴于金融市场在假期购物季节中的疲弱表现,许多经济学家都已经下调了对美联储加息前景的预期。

  “关键在于你有多看重金融市场。”亚历山大说道。他还补充道,虽然市场对未来的预测经常都是不准确的,但远不能说是不重要的。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2018年12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9.7%,创下了自1931年以来最差的12月份表现。

  “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金融状况收紧的程度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高频经济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吉姆-奥沙利文(Jim O‘Sullivan)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奥沙利文表示,他目前预计美联储在2019年中只会加息一次,而此前他在去年预测美联储今年将会加息三次。

  类似的,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目前也预计美联储在整个2019年里只会加息一次,相比之下该集团在去年秋天作出的预测是今年美联储将加息四次。

  大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美联储不一定需要马上决定任何事情。美联储将在今年3月中旬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而到那时很多事情都可能会发生变化。亚历山大称,在3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是否会作出加息决定是个“掷硬币”的问题。

  “在第一季度中,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在2%左右。”亚历山大说道。“我认为,3月份加息与否的概率将是五五开。”

  亚历山大指出,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曾在去年年底表示,美联储将会采取更温和的货币政策立场,对下行风险的敏感度会更高。但他还指出,如果美联储暂停加息,那么该行就必须说服投资者这并不意味着政策紧缩周期已经终结。他说道,有些投资者已经有了一种想法,那就是“美联储每个季度都会加息,直到停止时为止”。

  有些经济学家认同市场的观点,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暂停加息。

  法国Natixis银行的首席每周经济学家约瑟夫-拉沃格纳(Joseph LaVorgna)认为,如果如他所料,美联储不很快撤回今年将进一步加息两次的预期的话,那么该行将不得不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他说道,如果美联储不从“过于激进的政策道路”上回撤,就不得不在今年晚些时候放宽货币政策。

  另一方面,金融公司Regions Financial的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德-穆迪(Richard Moody)则认为,美联储最终将在今年再度加息两次。他指出,在经过2%的通胀调整后,联邦基金利率几乎不是正值。

  “鉴于目前的经济状况,这样的利率水平太低了。”他说道。“不管市场怎么说,今年对经济增长来说都将是很好的一年。”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利率水平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