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国经济不陷入衰退 美股有望迎来大涨

  金融界美股讯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杰莱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称,在美股市场在去年12月份和全年遭遇了抛售之后,股市可能会在2019年中反弹。但有一个前提条件是,美国需要避免陷入经济衰退才行,而有些经济学家已在预测今年将会出现经济衰退,市场定价也反映出了这种预期。

  在接受MarketWatch的电话采访时,西格尔重申了他在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发表的言论,指出投资者可能需要在今年头三个月时间里熬过一段艰难时期,随后才能迎来美好时光。

  “我的感觉是,市场差不多可以说正在走向一次温和的衰退,但我就是不认为衰退将会发生。”西格尔说道。“如果我们能够避免经济衰退,那么市场就会有非常好的表现。”

  西格尔曾在几年以前作出预测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将在2015年底时达到20000点,而现在他则指出,近期而言好于预期的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应该会让看涨人士变得更加大胆。

  “我认为,我们在去年夏天的时候过于乐观了,而现在则变得过于悲观了。”他说道。

  事实上,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股市在上个月遭遇的沉重抛售已经导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创下了自1931年最糟糕的12月份表现,且包括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内的三大基准股指都创下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的年度表现。

  当然,如果美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陷入衰退,那么西格尔所作出的所有押注就都将落空,他预测美国股市可能进一步下跌5%到10%。

  但在西格尔这位著名的看涨学者和市场权威人士看来,在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和就业市场表现健康的形势下,美国经济近期内应该不会陷入收缩状态。

  美国劳工部将在周五发布备受市场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这份报告应该会为美国就业市场的状态提供一定透明度。

  另外,西格尔还认为,尽管美联储自2015年底以来已经九次上调基准利率,但如果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3%下方,那么该行在2019年中应该不会第十次加息。在周三的交易中,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2.66%附近徘徊。

  “在(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徘徊在)2.66%附近的情况下,美联储什么也做不了。”西格尔说道。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国债 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