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家投行集体看空苹果并下调目标价

  金融界美股讯 在苹果周三下午出人意料的发布了业绩预警之后,华尔街投行的分析师们纷纷下调了这家公司的目标股价。在股价周三报收于157.92美元之后,苹果股价在周四早盘的交易中大跌10%。

  以下为华尔街主要分析师对此问题做出的反应:

  Bernstein:目标股价从210美元下调至160美元

  Bernstein指出,苹果第一财季营收不及预期丝毫不令人感到惊讶,但是iPhones销量下降的幅度(按营收计算为14%)超出了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该投行把苹果2019财年营收增长率从先前的7%,下调至-2%,并把每股收益预期从13.48美元下调至12.09美元。

  美银美林:目标股价从220美元下调至195美元

  鉴于iPhone出货量和营收大幅放缓,美银美林把苹果2019财年、2020财年和2021财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从先前预计的13.86美元、15.26美元和16.98美元,分别下调至12.20美元、14.07美元和16.44美元。美银美林给出的195美元的目标股价,相当于2019财年每股收益预期12.6美元的15倍。

  摩根士丹利:目标股价从236美元下调至211美元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数据表明,智能手机质量的提升、缺少运营商补贴等因素,导致iPhone第一财季在中国市场销量锐减。该行的出货数据分析表明,过去两年中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更换率已被大幅延长,苹果产品的更换率要更长一些。上述因素推动摩根士丹利把2019财年iPhone的出货量再下调2000万部,至1.8025亿部。

  摩根大通:目标股价从266美元下调至228美元

  在11月初发布了令市场失望的第一财季业绩预期之后,苹果周三又发布了业绩预警。尽管苹果管理层已在业绩预期中考虑到了大多数其他不利因素(即汇率、产品发布时间和供应链限制),但因为iPhones销量的下滑,苹果第一财季营收未达到市场预期。

  高盛:目标股价从182美元下调至140美元

  高盛分析师罗德·霍尔(Rod Hall)在研报中称:“依据中国市场2019年年初对苹果设备需求的轨迹,我们认为苹果有可能会进一步下调2019年全年的营收预期。”霍尔在研报中把苹果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从182美元下调至140美元。此外,该分析师还把苹果2019财年的营收预期下调6%,至2530美元;把每股收益预期下调10%,至11.66美元。霍尔给予的目标股价,相当于12倍的动态市盈率,低于此前给出的13.6倍的动态市盈率。霍尔维持苹果股票“中性”的评级。

  瑞银集团:目标股价从210美元下调至180美元

  苹果预计第一财季营收为84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计的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这几乎全部是受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需求下滑的影响;38%的毛利率处于预期低端;每股4.20美元的收益预期,低于华尔街预计的4.70美元。苹果的业绩预警,意味着中国市场营收可能同比下滑了25%至30%。上次苹果中国业务营收下滑,出现在iPhone 6S周期。服务业务是苹果业绩预期中的亮点,年营收达到108亿美元,超出瑞银集团预计的103亿美元。基于此,瑞银集团下调了苹果的业绩预期,并把目标股价下调至180美元。

  麦格里证券:股票评级下调至“中性”,目标股价从188美元下调至149美元

  麦格里证券不再推荐苹果股票。过去对iPhone出货量的下滑如今已得到证实,iPhone遇到的问题的严重性和持续时间将持续存在。苹果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服务业务增长速度的下滑,特别是该业务目前是苹果利润率的最主要推动力。

  此外,杰富瑞将苹果目标价从225美元下调至160美元;花旗将苹果目标价从200美元下调至170美元;Needham把苹果目标股价从200美元下调至180美元;Wedbush将苹果目标价从275美元下调至200美元;BMO Capital Markets把目标股价从213美元下调至153美元;Piper Jaffray把目标股价从222美元下调至187美元;富国银行把目标股价从210美元下调至160美元;野村极讯把目标股价从185美元下调至175美元;Canaccord Genuity把目标股价从225美元下调至190美元;Baird将苹果目标价从230美元下调至185美元。

关键词阅读:苹果 华尔街 看空 苹果 目标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