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风暴未尽 苹果还将下调2019财年全年业绩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在苹果周三下调第一财季营收预期后不久,投行高盛就发布研报称,苹果可能不得不进一步下调全年的业绩预期。高盛称,考虑到苹果有可能进一步下调业绩预期,该公司的股价将会随之下滑。

  高盛分析师罗德·霍尔(Rod Hall)在研报中称:“依据中国市场2019年年初对苹果设备需求的轨迹,我们认为苹果有可能会进一步下调2019年全年的营收预期。”

  苹果当前预计,该公司截至去年12月末的第一财季营收为84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计的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计苹果第一财季营收为913亿美元。苹果在周三称,营收不及先前的预期,主要受中国市场需求放缓的影响。

  苹果股价在周四的盘前交易中下跌了9%以上,至143.70美元。该公司股价在周三报收于157.92美元。分析师霍尔在研报中把苹果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从182美元下调至140美元。此外,该分析师还把苹果2019财年的营收预期下调6%,至2530亿美元;把每股收益预期下调10%,至11.66美元。霍尔给予的目标股价,相当于12倍的动态市盈率,低于此前给出的13.6倍的动态市盈率。

  “自去年9月下旬以来,我们一直在关注中国的需求问题,苹果下调营收预期证实了我们的观点。我们不认为情况在截至3月末的第二财季有所好转,依旧对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持谨慎观点,”霍尔称。

  霍尔进一步把苹果与曾经的手机产业龙头诺基亚进行了比较,后者在10多年前市场饱和的情况下就依赖于客户升级。该分析师指出,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消费者推迟更换手机的时间会越来越长。“诺基亚在2007年年底曾看到手机更换率的快速增加,这远远超出了任何线性预测的含义。不过考虑到苹果iPhone已经接近市场饱和,该产品的更换率将会对宏观经济情况变得更加敏感。”

关键词阅读:高盛 苹果 业绩预期 财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