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唯一赢家的医疗保健股应成今年投资首选

  金融界美股讯 2018年,医疗保健股不仅没有受到美股震荡的影响,反而实现了逆势上涨。

  标普500指数医疗保健板块2018年上涨了4%,为美股唯一上涨的板块,而标普医疗保健板块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XLV的成份股礼来制药(Eli Lilly, LLY)、默克(MRK)和辉瑞(PFE)等收涨甚至超过了两位数。

  美国投行派杰(Piper Jaffray)的首席市场技术人员克雷格-约翰逊(Craig Johnson)表示,这些股票的上涨可能还没有结束,该行业在2019年应该会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约翰逊周一对CNBC表示:“赢家会继续赢下去。如果你看一看XLV的图表,你会发现从2月份开始,该指数从低点一路反弹,而且没有再跌破该支撑点位。2018年底,许多其他的行业和整个市场都跌破了2月份的低点,但医疗保健板块没有。”

  12月初,这只医疗保健ETF从约80美元的点位回落,但并未跌破2月和4月的低点。该ETF目前较52周高点下跌约11%。

  约翰逊称:“在医疗保健领域我们关注Medtronic(MDT)和Tandem (TNDM)这两支股票。Medtronic正回落至一个我们可识别的支撑位,而Tandem已回落至200日移动均线的买入点。我们将购买这两只股票,而且会坚持投资医疗行业。”

  投资公司Chantico Global的首席执行官吉娜-桑切斯(Gina Sanchez)也看好2019的医疗行业。

  桑切斯对CNBC表示:“2019年应该投资防御类股票,而医疗保健绝对符合这一要求。医疗保健的一些领域在2019年会实现增长,比如生物技术领域和数字医疗领域。”

  在经济不断萎缩的环境下,医疗保健等防御类股被认为是更安全的投资标的,因为这些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受经济环境影响较小。医疗保健、公用事业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等其他防御性行业通常会带来红利和持续的增长。

  桑切斯补充说:“我们认为,2019年应该坚持投资医疗保健板块。”

关键词阅读:医疗保健股 美股 指数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