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重估联储政策路径 预计到2020年4月降息25基点

  金融界美股讯 在与美联储对利率前景唱反调的道路上,债市投资者不仅几乎毫无退缩迹象,现在还开始认为降息可期。

  一个多月前,市场还预期2019年会有25个百分点的加息,现在则认为今年有超过50%的可能性降息。这与美联储官员上月做出的加息两次的预估中值形成鲜明对照。另外,市场目前完全认为美联储将在2020年4月前降息。

  2020年6月到期美元隔夜指数掉期利率从不到两个月前的接近3%,一度跌到了周四的2.04%,预示到2020年中,基准利率将比目前的有效联邦基金利率低30个基点以上。

  全球高风险资产下滑,以及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降幅,都加剧了最近市场预期的发展变化。加之日元“急涨”,美国政府停摆僵局未解,苹果发布营收预警,交易员有充分理由重新评估美联储的加息路径。

  不过,最近利率市场的迅速变化也引起了一些人的关注。富国银行策略师Boris Rjavinski表示,美联储仍可能推进3月和9月加息,从而促使市场恢复政策紧缩预期。

  美联储决心已定?

  “如果你看看12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特别是如果你听过鲍威尔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话,就会发现他们决心完成任务,”Rjavinski说。“不能否认,与历史水平相比,联邦基金利率仍然很低。”

  他表示,市场因为金融状况收紧和政府停摆带来政治不确定性而排除加息可能,这样的预期过于激进。

  “市场很难逾越政治风险构成的障碍,”他说道。“交易变得非常困难,这就是为什么市场感觉美联储可能加到头了。”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路径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