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金融危机后最差年份 美股又迎20年最糟开局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的投资者无法迅速地与惨痛的2018年挥手告别,事实证明,2019年对美股多头来说也同样糟糕。

  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在周四的盘中低点,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有望录得2000年以来最糟糕的开局。

  当然,这只代表了两个交易日,但值得注意的是,大盘在周三只是勉强维持了温和的涨势。

  然而,周四的情况却截然不同,或许更令人沮丧,道指在最近的交易中下跌1.6%(该指数在低点时下跌了67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

  MarketWatch的数据团队表示,道指今日最低跌至2.9%,将是2000年以来最糟糕的开局。在2000年,道指在头两个交易日下跌了4.34%。标普500指数今日最低跌至2.48%,也创下2000年以来的最差开局,当时该指数下跌4.75%。

  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二早些时候下跌逾2%,这是自2016年以来最糟糕的年初表现。

  美股的损失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一连串悲观消息造成的。周三晚些时候,苹果罕见地下调了销售预期。周四,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12月制造业指数降至54.1,低于11月的59.3,也低于MarketWatch调查经济学家预计的57.9,创2008年10月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以及2016年11月特朗普胜选以来最低。

  这一数据令本已紧张不安的市场感到不安,市场一直在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而苦恼。

关键词阅读:美股 纳斯达克 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