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乐观著称的宾大教授:美股或在2019年出现反弹

  金融界美股讯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表示,在去年12月和今年的美股暴跌之后,市场可能会在2019年出现反弹。

  但有一个问题——美国需要避免经济衰退,一些经济学家和市场已经将经济衰退纳入了今年的预期之中。

  此外,西格尔在接受采访时重申了之前的观点,投资者可能需要熬过今年前三个月的艰难时期,才能迎来更美好的时光。

  西格尔说:“我的感觉是,市场实际上已经为温和衰退做好了准备,但我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如果我们避免了衰退,我们将拥有一个非常好的市场。”

  曾预测道指到2015年底将达到2万点的西格尔表示,企业和经济业绩好于预期,应会在近期鼓舞多头。

  他说:“去年夏天我认为我们的表现太积极了,现在我认为我们的表现太消极了。”

  事实上,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上个月美股的下跌标志着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931年以来最糟糕的12月份,以及包括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内的三大股指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年度回报率。

  当然,如果经济衰退在未来12个月内真的发生,那么对西格尔来说,所有的赌注都将落空。他预测,市场可能会面临另外5%或10%的暴跌。

  但对于这位以乐观著称的学者和知名市场专家来说,经济衰退似乎遥不可及。他认为,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和就业市场的健康状况进一步证明,经济萎缩不可能会很快冲击美国。

  周五公布的备受关注的就业报告应能让美国就业状况立即变得更加明朗。

  西格尔还认为,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仍低于3%,美联储也不会加息。自2015年底以来,美联储已9次上调借款成本,2019年将第10次加息。周三上午晚些时候,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约为2.66%。

  他说,“在2.66%的基准美债收益率下,美联储什么也做不了。”

关键词阅读:美股 收益率 美联储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