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计划今年开设2500家新店 一举超越星巴克

  周四,中国咖啡创业公司Luckin周四表示,计划今年开设2500家新店,一举超过星巴克公司(SBUX),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门店数量最多的咖啡连锁店。

  这家公司直到去年初才正式推出业务,但在专注于技术、交货和大幅贴现的推动下,该公司以惊人的速度扩张,甚至不惜以不断增长的亏损为代价。Luckin的首席营销官杨飞周四在北京的一次演讲中告诉记者,现在想要的就是规模和速度,暂时没有必要谈论利润。通过补贴吸引更多的用户将是公司未来几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Luckin说到,到2019年底计划在中国开设4500多家门店,超过西雅图的星巴克(Starbucks)。长期以来,星巴克一直主导着中国的咖啡市场,在中国拥有3600多家门店。Luckin激进的扩张举动与星巴克形成鲜明对比,星巴克于1999年开设了第一家中国店,并且足足花了二十年的时间才达到目前的门店规模。

  作为中国咖啡文化发展的领头羊,这家美国连锁店在过去18个月里开始看到来自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的挑战加剧,其中Luckin已经成为最具侵略性的竞争对手。但是Luckin的崛起并不轻松。该公司去年录得亏损8亿元人民币(1.1644亿美元),其首席营销官表示,随着公司的扩张,亏损情况在预期之内。

  在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私人有限公司(GIC Pte Ltd)和中国国际资本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 Ltd.)的支持下,Luckin去年开设了2000多个门店。而在上月融资2亿美元后,获得了22亿美元的高估值。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钱志亚去年告诉路透社,Luckin的目标是在中国的数量超过星巴克。有消息称Luckin还与投资银行就海外首次公开募股进行了早期谈判。然而,该公司周四拒绝回答有关IPO计划的问题。

关键词阅读:瑞幸咖啡 星巴克 连锁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