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2月ISM制造业指数创十年来最大跌幅:增长已经停止

  金融界美股讯 衡量美国制造业的一项指数上个月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降幅,这是经济减速的最新迹象。

  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跌至两年来的低点54.1,低于彭博调查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所有五个主要分项指数均下降,新订单创近五年来最大跌幅,产出指数创2012年初来最大降幅。就业、交货和库存指数均下降。

  该制造业指数从8月份触及的14年高位大幅下挫,但仍高于行业扩张和萎缩的分界线50。本月5.2个点的跌幅,在本世纪位居第三;第一和第二大跌幅都发生在经济衰退期间:十年前的金融危机和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事件之后。

  这种疲软增加了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以及财政刺激措施的消退正在给美国生产商带来压力的迹象。之前的报告显示,五个联储区域制造业指数在12月份均下跌,这是它们自2016年5月以来首次同步下跌。

进口,出口

  周四的ISM报告还显示,一项进口指数跌至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而出口订单指数从近两年来低点回升,并且是三个月来首次攀升。

  新订单下降至51.1,而产出指数下降至54.3,均为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供应商交付指数跌至57.5的一年低点,表明瓶颈仍然存在,但正在缓解。

关键词阅读:制造业指数 ISM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