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苹果将是下一个诺基亚!

  周三苹果(AAPL)公司下调第一季度营收预期之后不久,高盛表示,苹果很可能不得不下调全年营收预期。随着业绩进一步下降,公司股票也将进一步下跌。

  高盛在周三晚间发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根据2019年初中国需求情况,我们认为苹果有可能进一步下调整个2019财年业绩预期。

  苹果周三将第一季度营收预期从890-930亿美元下调至840亿美元。苹果将营收下降主要归咎于中国下半年经济放缓。

  苹果股票盘前下跌逾9%至143.70美元。

  高盛将苹果公司股票12个月预期从182美元下调至140美元。将2019年全年营收预期下调6%至2530亿美元,全年每股收益预期下调10%至11.66美元。

  高盛报告中称,自9月下旬以来,我们就一直在警告中国需求问题,苹果下调营收预期证实了我们的观点。我们预计3月份情况也不会好转,并且对中国地区保持谨慎态度。

  高盛分析师将苹果与昔日手机巨头诺基亚进行了比较。诺基亚在十多年前面对饱和的市场一直依赖于用户升级设备。高盛指出,随着经济放缓,用户更新手机的时间会越来越长。

  “在中国市场之外,我们没有看到消费放缓的迹象,但是,我们认为,苹果产品的替换率对宏观环境更为敏感,因为iPhone的市场渗透率正在接近顶部。”报告中写道。

关键词阅读:诺基亚 苹果 产品 高盛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