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呼吁暂停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四称,金融市场近来遭遇的抛售已经促使他支持美联储应该暂停进一步加息的立场,直到不确定性因素平息下来时为止。

卡普兰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应该至少在今年的“头两个季度”中保持观望立场。“在这些不确定性因素中的一些因素得到解决之前,我们不该采取任何进一步的行动。”他说道。此外卡普兰还称,他没有考虑过降息的问题。

在此次采访中,卡普兰还表示,他在美联储是否应该放缓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问题上持开放立场。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都担心,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之举正在导致流动性撤离市场。

卡普兰并非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但他是美联储下属负责与市场进行沟通的子委员会的成员,因此颇有吸引力。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暂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