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出业绩预警 对华尔街多头而言非吉兆

  苹果周三就假日当季iPhone需求低迷发出警告,这对于2018年12月美股大跌后,期待2019年开门红的华尔街多头而言并非吉兆。

  苹果在周三收盘后下调了截至12月当季的营收预期,称原因是中国市场iPhone销售放缓。

  这拖累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7.5%,标普500股指期货下跌1.3%,预示市场周四开低,因为胆战心惊的投资者要重新考虑他们对美国跨国企业的业绩预期。

  “投资者在作新年押注时,会期待出现1月上涨效应。而苹果给这种憧憬蒙上阴影,”Synovus Trust Co.资深投资组合经理Daniel Morgan称。“这令人担忧当季业绩预估是否过高。”

  在周三盘后交易下跌后,苹果股票市值跌破7,000亿美元,在10月曾触及1.1万亿美元以上的峰值。尽管市值落后于亚马逊和微软,苹果仍是华尔街最广泛持有的公司股票之一,该公司的警告将影响整体股市人气。

  继标普500指数12月创大萧条以来的同期最差表现后,很多投资者本周结束假期返回股市,乐观地认为始于去年9月的股市修正或许已经结束。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五个交易日已较12月24日创下的近期低位反弹近7%。

  苹果将第一季营收预估调整为840亿美元,较分析师的平均预估低近12%;iPhone零部件供应商Skyworks Solutions和Qorvo近来已就疲软的需求发出了警告。

  鉴于标普500指数近来的预期市盈率已从上年同期的18倍降至14倍,美股多头的主要论据是股市在近来大跌后估值已偏低。但如果有更多公司和苹果一样发出业绩预警,那么标普500指数当前的估值似乎并不是那么便宜了。

  据路孚特IBES的最新预估,分析师平均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今年每股盈余(EPS)将增加近7%,远低于2018年24%的预估增幅。分析师在10月初时预计,2019年成分股公司每股盈余将增长10%。

  IBES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科技板块获利增幅料放缓至12%,2019年第一季将放缓至2%。科技板块去年第三季获利增幅高达29%。(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苹果 业绩预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