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油价下跌太好了 经济学家:这对美国没好处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月1日发布推特称:“汽油价格很低,预计今年还会下跌。这太好了!

  他在随后的一条推特中还表示:“你们以为汽油价格如此之低,而且还在下跌,只是运气好吗?低油价就像又一次减税!”

  但经济学家认为,低油价对于美国经济来说是把双刃剑,2014至2016年的油价崩盘表明,能源价格暴跌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在上次油价下跌期间(一度跌至每桶26美元),美国数十万石油工人丢掉了工作,数十家能源公司申请破产,商业支出骤降。能源股暴跌,加剧了华尔街的混乱。

  2019年的一大风险是,美国经济可能再度面临类似的痛苦。过去三个月里,美国油价已下跌38%,而特朗普还在支持压低油价。

  自2014年至2016年的油价低迷以来,美国已成为全球能源市场一个更强大的参与者。受益于页岩油革命,美国的原油产量最近超过了俄罗斯和沙特,是1973年以来首次。得克萨斯州、北达科他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等富产原油的地区就业增长强劲,但如果油价继续目前的跌势,就业增长可能会反转。

  油价信息服务公司(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全球能源分析主管汤姆-克罗萨(Tom Kloza)表示:“如果我们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我们就会看到大量的工作岗位流失。”

  低廉石油和汽油价格已不再是美国经济的催化剂。这是因为美国既是最大的石油消费国,也是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万神殿宏观经济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当总统呼吁降低油价时,他在无视新的现实。”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特朗普 油价下跌 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