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倒科技股崩溃多米诺骨牌 美股低开道指跌逾200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进展及科技股表现,同时苹果公司十多年来首次发布销售预警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要求为美墨边境墙提供资金继续打压投资者情绪,美股大幅低开,道指跌逾200点。苹果因十多年来首次发布销售预警开盘重挫8.9%。

  标普500指数低开17.51点,跌幅0.70%,报2492.5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217.13点,跌幅0.93%,报23129.1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80.62点,跌幅1.21%,报6585.32点。

  截至周三收盘,道指上涨18.78点,至23346.24点,涨幅为0.08%;标普500指数上涨3.18点,至2510.03点,涨幅0.13%;纳指上涨30.66点,至6630.57点,涨幅0.46%。

  市场驱动力

  苹果公司周三盘后下调了季度营收展望,这是15年多以来的第一次,从而导致该公司盘后股价大跌。苹果公司表示下调业绩指引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包括经济放缓以及iPhone手机业务营收令人失望。该消息放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苹果罕见地发出业绩预警后一个小时,亚市盘初汇市遭遇“闪崩”一刻:日元飙涨超400点、澳元大跌逾200点。汇市“闪崩”令投资者保持谨慎,远离高风险资产。

  据彭博报道,美联储关注的重要收益率指标短期远期利差(near-termforward spread)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至零以下,预示美国利率将下降。

  美国经济意外指数在特朗普任内首度变为负值。据彭博报道,两大类美国经济数据–全国性的“硬”数据和小规模调查“软”数据在特朗普任内首次同时逊于分析师预期。这可能预示2019年前景不妙。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日再邀国会民主党领袖赴白宫商讨边境议题,但双方仍未就此达成一致。随着民主党将于3日重掌众议院,美国政府“停摆”困局将面临新的不确定性。

  市场分析

  “新债王”再次向市场发出警告:美股真的已经进入熊市了。双线资本CEO,有着“新债王”之称的杰夫-冈拉克(Jeff Gundlach)在周三苹果公司预警一季度业绩后点评称,这一现象“正是在熊市中会发生的事情”。此前,冈拉克也曾在公司的网络直播中预测称,美国股市肯定会以超出世界其他地区的速度崩溃,并跌破2018年2月的历史低点,甚至更低。

  “苹果股票将是今日市场关注的焦点,原因是该公司在昨夜发布了令人失望的营收指引。去年,苹果宣布将不再公布iPhone销售量数字,只会公布总营收数据。”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大卫-麦登(David Madden)在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这是一个迹象,表明苹果对需求下降的形势感到担心,而该公司正希望将市场关注的焦点从销售量数字上转移开来。”

  个股消息

  中概股盘前普跌,阿里巴巴(美股BABA)跌1.68%,百度(美股BIDU)跌1.57%,拼多多跌2.30%,爱奇艺跌1.97%,蔚来跌1.61%,陌陌跌1.25%,哔哩哔哩跌1.47%,欢聚时代(美股YY)跌1.01%,唯品会跌1.32%,虎牙跌1.97%。

  北京市网信办约谈百度,责令立即全面深入整改。整改期间,百度手机网页版、百度新闻客户端“推荐频道”、百度APP“女人频道”“搞笑频道”“情感频道”自1月3日15时起暂停更新一周。

  北京市网信办约谈搜狐(美股SOHU),责令立即全面深入整改。整改期间,搜狐WAP网“新闻频道”、搜狐新闻客户端“新闻频道”自2019年1月3日15时起暂停更新一周。

  科技股和芯片股大跌。Facebook跌1.35%,苹果跌8.9%,亚马逊跌1.97%,奈飞跌1.93%,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1.70%,微软跌1.60%,特斯拉跌2.16%。英特尔盘前跌2.70%,博通跌4.71%,英伟达跌3.76%,美光科技跌3.36%,AMD跌2.39%。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在周三盘后意外发布一封致投资者信,下调该公司第一财季的营收指引至840亿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此后,BTIG将苹果目标价由235美元下调至197美元;加拿大皇家银行也将苹果目标价由220美元下调至185美元;加通贝祥将苹果目标价由225美元下调至190美元;高盛将苹果目标价由182美元下调至140美元;派杰将苹果目标价由222美元下调至187美元。

  摩根士丹利今日发布投资研究报告,维持特斯拉股票的“持股观望”评级,同时维持291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人士周三表示,截至2018年底,通用汽车在美国销售的电动汽车总数达到了20万辆,这触及了美国联邦税收减免政策规定的20万辆电动汽车的门槛。此后,联邦税收减免金额会逐步减少直至取消。

  百时美施贵宝将以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生物制药公司新基医药(Celgene,NASDAQ:CELG),作价740亿美元。

  增发新闻

  AVCO 申请5千万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QCOM/AAPL高通宣布发行债券,募集保证金将用于在德国执行针对苹果公司iPhone系列产品的永久性禁令,总金额为13.4亿欧元

  并购新闻

  CISN 宣布收购全球内容战略管理服务供应商Falcon.io,收购细节未披露

  AVD/DWDP AVD宣布收购DWDP农业部门持有的Quizalofop产品线,收购细节未披露

  XELA 宣布完成一处医疗保险工业资产的收购

  SIC 宣布以4300万美元现金价格收购T.A.C.Ceramic Tile

  CELG/BMY BMY宣布以折合每股$10.243的现金和股票及或有价值权的价格收购CELG,总价约740亿美元,根据协议每股CELG股票将获得1股BMY股票和每股$50.00现金,收购完成后BMY股东将持有新公司约69%股权

  ENSG 宣布收购专业护理机构Bella Terra Cedar City的运营资产和房产,收购于今年1月1日生效

  E 宣布收购阿拉斯加Oooguruk油田的70%开采权和运营资产

  WELL 宣布将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NL Healthcare Properties持有的55幢医疗办公楼和门诊大楼资产,预计收购于今年上半年完成

  VMI 宣布收购无线通讯建筑及掩盖方案供应商Larson Camouflage,收购细节未披露

  POL 宣布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工程纤维合复合材料供应商Fiber-Line

  WOR/LECO LECO宣布收购WOR的焊接业务,收购细节未披露

  BLKB 宣布以1.5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企业慈善、公司社交媒体响应及雇员交流软件供应商YourCause

  ZEUS 宣布以全现金交易价格收购McCullough lnd公司,收购细节未披露,收购后ZEUS将业务拓展至品牌金属制品领域

  CUB 宣布以8700万美元现今价格收购视频展厅公司GRIDSMART科技公司

  FELE 宣布以59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密歇根地表水分销商Milan Supply公司

  SRE 宣布ArcLight资本合伙以3.32亿美元现金价格收购SRE在美国的非公共事业天然气存储资产

  ARNC 据彭博新闻报道,ARNC是潜在的被收购目标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全线下挫,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4%,德国DAX 30指数大跌1.1%,法国CAC40指数跌0.9%。

  亚洲股市收盘走低,上证综合指数跌0.04%报2464.36点,深成指跌0.84%报7089.44点,日经225指数跌0.31%报20014.77点。

  油价大涨近2%,WTI原油期货价格涨1.6%至每桶47.3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1.9%至每桶55.97美元。

  金价涨5美元,美国COMEX黄金期货价格涨0.39%至每盎司1289.10美元。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至96.54。加密货币涨跌不一。比特币涨1.04%,至3885.02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科技股 苹果 原油 黄金 网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