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战略投资云迹科技 用人工智能打造智慧酒店新模式

  1月3日,携程对外宣布,已战略投资中国服务机器人领域的领先企业云迹科技。据悉,双方将共同推进酒店智能化服务,为消费者、酒店合作伙伴及酒店产业链创造更大价值。

  这是继“Easy住”战略后,携程加速布局酒店人工智能领域的又一重要举动。

  开启智慧酒店新模式

  目前,携程的技术重点在“ABC”三个领域,即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大数据(Big Data)和云计算(Cloud Computing),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

  随着市场各方在进一步中国旅游市场出入境游的潜力,中国酒店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为此,携程近两年也始终关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旅游服务及酒店业的应用,探索用人工智能全面提升用户服务水平。

  云迹科技作为国内服务机器人领域的领军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润”已服务全球500多家酒店,超过130万人次用户享受到具有科技感的入住体验,在酒店智能化服务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云迹科技的智能客服机器人“润”)

  (客人输入房号后,机器人“润”可引领客人到入住房间)

  因此,双方此次携手,意图推动传统酒店的智能化升级,也计划打造智慧酒店的新样本,并服务好更多的消费者。

  “人工智能、机器人一直是携程关注的领域之一,云迹科技在酒店行业机器人产品的落地应用能力和创始人团队的进取和激情让业界印象深刻。”对此,携程表示,“此次战略投资云迹科技,是携程布局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一步,希望未来以突破性创新,为酒店行业和客户创造价值。”

  打造便捷通道 提升服务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与云迹科技的“联姻”,是继推出全套酒店智能解决方案“Easy住”后,携程布局智慧酒店的最新动作。

  携程大住宿事业群CEO陈瑞亮介绍,2017年3月,携程正式发布酒店“Easy住”战略,包含机器人酒店前台(自助前台)、VR全景展示、在线选房、智能客控、行李寄送等七大产品服务,能将入住离店效率提升30%。截至目前,这项创新服务已覆盖北京、南京、苏州、杭州、三亚、西安等热门目的地。

  其中,在入住环节,通过自助入离机这一自助终端,消费者只需在终端上刷身份证,不仅能自动查验身份信息,也会同步匹配订单信息,可自助完成办理入住、离店等操作。目前,该终端已与各大酒店PMS系统全面打通,不论是携程订单,还是其它平台的订单,都可以通过其办理入住、离店等手续。

  陈瑞亮认为,通过与云迹科技的深入合作,将让携程继续巩固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方面的领先优势,为“Easy住”提供新助力,更好地满足用户的服务需求。

  “无论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在酒店快速入住,还是通过‘智能房间’和‘智能门锁’等新的功能,携程的用户都能在旅行过程中享受到前所未有的个性化和便捷度。”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此前表示。

 

  (云迹科技联合创始人支涛,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云迹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胡泉)

  更进一步看,酒店产业链端,除了消费者受益外,依托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酒店合作伙伴,提升酒店的智能化水平,进而帮助更多酒店提高运营效率,携程将构建酒店新型生态圈。

  “我们非常有幸能够与携程携手,携程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旅游品牌服务商,专注全面旅行服务,倡导合作、创新、服务。这与云迹科技深耕酒店的战略方向十分契合。”云迹科技创始人兼CEO支涛表示。

  支涛还透露:“今后,我们将在携程的支持下继续扩展酒店资源,精心打磨产品,逐步提高酒店智能化的服务水平。与此同时,更多的伙伴将和我们一起在机器人服务人类的道路上努力探索,我们也会近期宣布以海银资本的前哨科技基金为代表的新一轮融资消息。”

关键词阅读:携程 战略投资 云迹科技 人工智能 智慧酒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