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2019年将面临三大问题

  金融界美股讯 和大多数主要科技股一样,苹果在2018年经历了动荡。但苹果在2019年的前景如何呢?加拿大皇家银行(RBC Capital)的阿米特-达里亚纳尼(Amit Daryanani)提出了三个可能推动或进一步拉低苹果股价的问题。

  首先来回顾下苹果过去几个月的经历。2018年8月,这家iphone制造商一度成为首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对苹果信心大增,苹果软件和服务业务的营收推动了去年上半年的增长。

  然而,自去年10月达到股价高点以来,苹果的股价已经下跌了30%以上。Facebook、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组成的“FAANG”集团在华尔街已经失宠。过去两个月,许多分析师纷纷下调了苹果的目标价格,理由是对iPhone产量和销量的预期有所减弱。

  截止到2018年,苹果股价全年下跌近7%,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年。多位分析师认为,该公司在2017年发布无线充电设备AirPower后,也再未推出过升级版的AirPower,这是一款罕见的产品发布失策。

  下面是达里亚纳尼关于苹果未来将会遇到的问题,以及他认为2019年苹果会如何发展。

  “苹果能重新考虑定价策略么?”

  达里亚纳尼认为,如果iPhone的需求继续疲软,苹果可能会改变为每一代智能手机提供多个价格层次的路线。

  达里亚纳尼说:“早期的迹象表明消费者已经拒绝了较便宜的iPhone XR。”

  不过,达里亚纳尼表示,苹果可能会在iPhone产品组合上“变得更加激进”。他说,苹果可以通过租赁选择来拓展iPhone的受众,“将iPhone作为一种服务”。

  “苹果会推出新的流媒体服务吗?”

  达里亚纳尼表示,苹果去年在原创内容上的显著投资似乎表明,该公司的流媒体目标不仅仅是“巩固其音乐用户基础”。但苹果将如何做到这一点还有待观察。

  “它是否包含在线阅读内容或附加视频流,是否与苹果音乐捆绑在一起,这些都是相关问题。”重要的是,投资者会把这种服务视为吸收大量资本的项目,还是提高股票市盈率的经常性收入来源?”达里亚纳尼说到。

  “最近的股价表现是否会导致苹果重新评估资本配置?”

  达里亚纳尼探讨的最后一种可能性是,苹果股价近期下跌如何“促使公司反思或调整资本配置,”达里亚纳尼表示,苹果可能会增加派息,甚至会因为“更容易接受”的市场估值而“为并购提供更有力的理由”。

  苹果股票在2019年的第一天以每股154.89美元的价格开盘,下跌了大约2%。截至发稿跟随科技股集体反弹上涨0.48%。加拿大皇家银行对苹果的评级高于大盘,目标股价为每股220美元。

关键词阅读:苹果 软件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