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知名科技公司IPO发行价恐将远低于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风险投资家弗雷德-威尔逊(Fred Wilson)预计,定于2019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知名公司的发行价将“远低于他们目前的高预期”。威尔逊以早期投资推特(TWTR)、Zynga(ZNGA)和Coinbase而闻名

  优步、Lyft和Airbnb等公司都准备在今年上市,经过了10年的增长和融资后,它们的估值都达到了数百亿(美股SBAY)美元。据报道,去年年底,有银行对优步给出了1200亿美元的估值。

  威尔逊在他的年度预测博客文章中称,这些估值将会下降。威尔逊同时也是联合广场风险投资公司(Union Square Ventures)的联合创始人

  他称:“导致估值下降的原因是美国股市疲软。实际上,2018年的大多数IPO的定价也低于该公司创始人、经理、董事会和帮助它们上市的银行家们的预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公开市场对价值的乐观程度远远超过了私人市场。”

  威尔逊说,科技初创公司基本上不会受到更广泛经济趋势的影响,并会将潜在的衰退所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但他表示,在市场普遍震荡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能会更加谨慎。

  威尔逊说:“如果2019年的风险投资总额比2018年下降,我不会感到意外。我认为,融资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新投资会更加谨慎,而且即便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估值也会面临压力。”

  威尔逊并不是风险投资界唯一一个对2019年持怀疑态度的人。根据周一发布的《硅谷风险资本家信心指数》 (Silicon Valley Venture capitalism Confidence Index) 季报,去年第三季度,风险资本家的信心大幅下降,并降至了15年平均水平以下。该报告的研究对象是美国旧金山湾区26家风投公司,于去年9月进行,当时美股还尚未开始大幅下跌。

关键词阅读:IPO 发行价 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