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还将持续一年 标普500年底目标位3000点

  金融界美股讯 有些华尔街策略师称,在2018年里困扰股市的一些因素很有可能将在2019年的某个时候发生逆转,从而为股市带来强劲的“顺风”。

  在经历了自1931年最糟糕的12月份表现以及自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年度表现之后,股市进入了2019年,而市场仍旧容易受到去年12月下旬历史性的即日波动的影响。标普500指数在2495点附近徘徊,该指数在整个2018年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6.6%左右,而在去年12月份则累计下跌了9.6%。

  美国股市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中呈现出下跌走势,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经济增长速度和企业盈利增长都正在减速,而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和国际贸易紧张形势更是使得股市下跌的步伐加快。但据CNBC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华尔街策略师都对牛市抱有乐观立场,并预计美股牛市还将延续一年时间。调查表明,受访策略师为标普500指数设定的2019年底目标点位平均值为3000点,与目前点位相比代表着20%的上涨空间。

  “从基本面来看,我不认为股市目前的回调是合理的。市场会自我调整,我认为股市拥有很大的上行空间。因此,我们认为股市已经见底。”瑞士信贷集团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乔纳森-葛罗柏(Jonathan Golub)说道。他将标普500指数的2019年底目标点位设定在2925点,并指出市场所面临的一个正面因素是,预期市盈率已经从2018年初时的18.4倍下降到了15倍。

  但是,虽然最近几天以来的上涨走势令人感到振奋,但也有一些策略师认为,随着市场在上周低点附近形成底部,未来股市可能仍将保持震荡走势。

  资产管理公司PGIM旗下量化和动态资产配置部门QMA的投资组合经理艾德-柯昂(Ed Keon)看好股市前景,但同时表示市场风险仍旧很大。他预计,2019年中美股企业的盈利增长将呈现出持平走势,而相比之下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增长7%到8%左右。

  柯昂指出,12月份是他交易最活跃的鱼粉之一。他在12月3日决定出售一部分持股,随后一直都逢高卖出,直到上周为止。从上周起,他已经开始大量购入股票,这些股票的估值与此前相比已经变低了很多。

  “,在那个月中,我们的交易活动非常活跃。通常来说,我们不会在一个月内进行大量交易。我们仍在一定程度上持谨慎立场,但上周我们确实大举买入了股票。”柯昂说道。

  美联储政策前景

  市场一直都对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前景感到担心,但从期货交易来看,联邦基金利率市场的定价表明交易商预计明年美联储不会采取任何加息措施。对于2020年的加息前景,市场则预计届时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要高于加息。

  美联储在去年12月份作出的预测显示,该行预计将在今年进一步加息两次。但是,真正令市场受到了惊吓的则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表言论称,这家央行将继续缩减其规模庞大的资产负债表。有些市场专家认为,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之举正在导致市场丧失流动性,并可能会对股市造成间接影响,原因是欧洲央行也已经终止了资产购买计划。

  “我们在2018年里所面临的形势是,美联储正在紧缩货币状况。而在2019年中,美联储很可能不会继续加息。令市场感到困惑的是,美联储说它会继续加息,但如果看看通货膨胀就会知道,通胀状况已经变得更弱了。因此,基本上来说市场的预期是美联储将会结束加息。”葛罗柏说道。“美联储发出的信号与市场预期之间出现了不同步的现象……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2019年中停止加息,而这与2018年相比就将代表着一种很大的正面因素。”

  经济学家预计,鉴于原油价格在去年第四季度中大幅下跌了将近40%的事实,2019年中的通货膨胀与2018年相比应该将是比较疲弱的。

  “在2018年初,市场估值是非常高的;而在今年年初,市场估值则相对较低。因此,投资者可能将会迎来一次很大的上行惊喜。”葛罗柏说道。

  市场正在关注鲍威尔将于本周五与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和本-伯南克(Ben Bernanke)举行的一次讨论会,目的是想要寻找有关美联储将在资产负债表和利率问题上采取什么样的政策举措的线索。但有些交易商则指出,这种在经济学家会议上进行的论坛讨论可能几乎不会带来什么市场消息,而将在下周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则可能会提供更多信息。

  贸易前景

  在2018年中,国际贸易紧张形势一直都是导致股市承压的主要因素之一。

  柯昂表示,如果国际贸易紧张形势能够得到解决,那么对市场来说就将是个大好消息,将会起到刺激股市上涨的作用。葛罗柏则指出:“那是个很大的未知数。”

  高盛集团(NYSE:GS)的经济学家则指出,未来很可能会有更多的关税出台,并据此将明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下调到了2%。

  “我认为,市场需要认识到此事将需一段时间才能得到解决。”葛罗柏说道。“从短期来看,这不是件好事。但如果此事能得到正确的解决,长期而言对市场来说就是件好事了。”

  葛罗柏称,尽管2018年中企业盈利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而预计今年的增长速度将会有所放缓,但他丢次并不感到担心。

  “2018年里企业盈利受到了税收改革所带来的正面影响,因此将今年的盈利增长前景与其进行对比是不公平的。增长速度将会放缓,但那不是问题。”他说道。“我预计,在公布最新一个季度的财报时,企业管理层在措辞上将会很谨慎。”

  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预计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会放缓的缘故,经济数据对市场的重要性将会变大,比如说将在本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等。经济学家预计,到今年下半年时,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会下降至2%以下,但并不认为经济将陷入衰退。

  另外,迄今为止美国政府停摆已经加重了市场上的负面情绪,但在华尔街策略师眼中,此事不会成为对经济或市场造成重大影响的因素。

  另一个正面因素则是,随着股市遭遇抛售,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趋势。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

  对抵押贷款及其他贷款的利率均有影响的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下降至2.70%以下,相比之下在2018年里曾一度触及3.25%的高点。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牛市 标普 目标点位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