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荣登2018年市值榜首 2019年还能继续做第一吗?

  虽然本季度表现不是很好,微软(MSFT)仍然成功夺回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头衔: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

  虽然微软的产品公告仍然不能像苹果公司的产品发布会那样轰动,但是,微软在CEO 萨蒂亚·纳德拉的领导下进行了多年的转型,在2018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纳德拉领导下的微软重点发展云计算、开源软件以及跨平臺服务,降低对Windows的重视程度。他在接受CNET采访时表示,“加入微软不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很酷,而是要让别人变酷。”这句话可以可以大致概括他的经营理念。

  微软取代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这一头衔以来已经一个多月了。这是微软自2002年以来首次在一年结束之际再次登顶市值榜。

  第四季度并不是该公司歷史上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表现最好的是一个季度是1987年第一季度,当时股价翻了一番。事实上,这是多年来表现较糟糕的季度之一。该股受大盘大跌的影响,本季度下跌了11%。

  但是,微软下跌的幅度较其他巨头们低得多。亚马逊第四季度下跌了25%,苹果第四季度下跌了30%。

  2018年全年,微软股价上涨了接近19%,在道指前5大成分股中表现突出。2018年底,微软收盘价101.57美元,市值为7797亿美元。

  微软这一年表现强劲,每次财报营收和收益都超过分析师预期。

  6月份收购代码托管平臺GitHub的成本在该公司43年的歷史上排名第三,仅次于收购LinkedIn和Skype,但是市场对此反应不错。

  gitHub是一个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臺,因为只支持git 作为唯一的版本库格式进行托管,故名gitHub。

  Piper Jaffray分析师 Alex Zukin在9月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收购这一资产的理由非常充分,对于微软来说,开发人员的思维共享和钱包共享是至关重要的。微软认为,在数字化转型时代,开发人员将拥有非常大的话语权。这是此次收购的最重要原因。其次,该公司还认为他们可以推动GitHub增强变现能力。

  与此同时,微软游戏业务营收首次达到100亿美元。LinkedIn业务营收翻倍,年营收超过50亿美元;Surface硬件业务接近50亿美元大关;Azure公共云服务继续扩大市场份额,从GAP和沃尔玛等公司获取新业务。根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数据,第三季度,微软在云基础设施服务方面新增市场份额超过亚马逊、IBM、谷歌和阿里巴巴(美股BABA)。

  Evercore ISI 分析师Kirk Materne在本月早期发布的报告中写道,经过了又一年相对强劲的表现之后,鉴于其云产品组合的广度、不断增长的年金基数以及强劲的资产负债表,我们相信未来3-5年微软营收和利润料将继续稳步增长。

  部分分析师预计,2019年底之前,微软市值料将超过1万亿美元大关。

关键词阅读:微软 市值 榜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