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美政府有望打破停摆僵局 利比亚产量放缓油价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 油价在每桶45美元上方守住涨势,因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暗示,他对达成协议以结束美国政府停摆状态持开放态度,同时OPEC成员国利比亚的产量因恶劣天气而放缓。

  纽约原油期货一度上涨1.3%,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0.2%。特朗普邀请两党国会最高领导人参加白宫简报会,表示他希望“达成协议“以打破政府部分关闭11天的僵局。与此同时,据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称,利比亚的两个港口码头关闭,造成Waha原油产量部分放缓。

  油价正在努力从2018年第四季度的颓势中复苏,价格跌势拖累纽约和伦敦的原油价格全年累计下跌了20%左右,出现2015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下跌。OPEC及其盟友承诺的限产措施是否足以抵消美国供应量的增长,对此市场仍存疑虑。此外,美国和中国之间持续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引发了对全球经济增长和需求的担忧。

  “如果美国政府结束停摆状态,随着投资者人气的改善,油价下行压力将得到缓解,” Kiwoom Securities Co.的商品分析师Ahn Yea Ha在首尔通过电话表示。“利比亚的供应问题虽然目前看起来没那么严重,但总归是支撑油价的一个因素。”

  二月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在纽约商交所一度上涨59美分,至每桶46美元,新加坡时间9:58报45.52美元。该合约在2018年下跌25%,至45.41美元。总交易量与100天平均值大致相同。

  伦敦ICE三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美分,至每桶53.75美元。2018年该全球基准原油价格下跌20%,至53.80美元。布伦特原油较三月WTI原油期货溢价7.99美元。

关键词阅读:利比亚 油价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