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下跌之际分析师调降公司2019年利润预期

  股市下跌的同时潜伏着一个危险:公司的利润预期也在下降。

  根据FactSet,分析师12月下调了标普500指数半数以上成分公司的2019年利润预期,为两年来首见。

  分析师目前仍然预期明年公司利润将继续增长,但速度将放慢。根据FactSet,分析师预期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2019年利润将增长7.8%,低于9月底时预期的增速10.1%。

  这一增速较2018年的22%预估利润增速大大放缓,2018年公司业绩主要受到税改和经济强劲的提振。

  投资者担心公司利润前景将进一步恶化。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股票策略师现在预期2019年公司利润衰退的机率超过50%,利润衰退是指连续两个季度利润同比下降。

  过去半个世纪的多数利润衰退都伴随着实际的经济衰退,当时消费者收入减少、支出下降,销售额也大幅下滑。

  但也并非总是如此。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的数据,最近一次利润衰退发生在2015年和2016年,当时美国原油价格一度跌至每桶26美元左右,在经济保持稳定之际抹平了能源行业的利润。然而,当时利润衰退的影响不大,标普500指数仅从高点下跌14%,之后便随着利润回升,在2016年收涨9.5%。(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利润预期 美股 业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