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强硬表态 不给建墙费政府不开门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重申,政府的部分停摆状态可能持续下去,除非国会给他建造墨西哥边境隔离墙所需要的资金。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必须有边界安全,隔离墙是边界安全的一部分。”福克斯新闻周二晚上的除夕特别节目中播出了这段采访内容。

  美国政府从12月22日开始部分关门,大约80万联邦雇员遭政府拖欠工资。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称:“很多人正等待他们的工资支票,”但他在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众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对峙中,“不会放弃”立场。

  特朗普在白宫度过了除夕夜,取消了他去棕榈滩度假胜地的计划,随着新年的开始,美国政府关闭已经进入第11天。白宫和民主党之间的谈判上周破裂,现在众议院民主党人计划在周四利用他们的新多数投票通过立法来结束政府关闭,而不为隔离墙增加资金。

  不过,该法案不太可能在仍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获得足够赞成票,因此尚不清楚政府关门还会持续多久。

  特朗普在谈到与佩洛西及舒默可能的谈判时说:“我就在白宫。我准备好了。他们现在可以过来。”

  特朗普的家人目前在佛罗里达州,而白宫的工作人员寥寥无几,因此他花了一天时间在推特上攻击民主党人,为他从叙利亚撤军的计划辩护,并捍卫他的边境墙计划。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我在椭圆形办公室。民主党人,现在从休假中回来,给我们必要的投票,为了边境安全,包括隔离墙。你们在2006年和2013年都投了赞成票。再投一次,在我在位时,我会把它建好的,很快!“

  特朗普还在推特上为自己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进行了辩护,称这是为了履行竞选承诺。特朗普驳斥了党内议员的批评,即这一政策的突然改变损害了美国的利益,并将影响力让给了俄罗斯和伊朗。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即使在撤军过程中,美国军队仍有可能继续与ISIS作战。“你可以同时做两件事,”他说。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边境墙 政府关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