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美女去哪儿了?机器人上岗猎豹移动全球总部

  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猎豹移动迎来了全球首个无人前台。

  科技感十足的炫酷机器人豹小秘将成为猎豹员工的一员,为前来公司的人员提供问询、导览、导购、巡逻等服务。

  这一宛如科幻电影般的圆梦时刻,不仅标志着服务接待机器人豹小秘场景化的成熟落地,也将揭开人机共存美好时代的新篇章。

  机器人无人前台落地猎豹移动 豹小秘提供问询导览导购多项服务

  “嗨,我就是前台美眉哦~”在乳白色的太空舱门口,两台豹小秘正用萌萌的大眼睛、甜美的声音为走进大楼的每一位人员给予亲切的问候。科幻电影《2001太空漫游》里的场景,正在猎豹移动全球总部上演。

 

  豹小秘记得每一个猎豹工作人员的模样,每一个走进她的员工,都会被第一时间叫出名字:“xx,见到你很高兴。”

  而素不相识的面试人员和访客,只需要输入四位数字的访客邀请码,就会受到豹小秘宾至如归的接待——她将带你参观猎豹公司,带领你进入面试区、咖啡厅等。

  闲暇之余,豹小秘还可以回答你提出的各种问题,和你闲聊,为你唱歌,帮你查询天气、日期等。

  在炫酷的无人前台旁边,实时滚动的大屏幕正在显示豹小秘的服务情况。截止发稿时刻,豹小秘的身影已经遍布全国,服务了包括首钢基金、金山集团、碧桂园、物美超市、朝阳政务大厅、中国陶瓷博物馆、南京明孝陵、北京八达岭长城等百余个场所,遍布银行、互联网、新零售、博物馆、展馆等多个领域,总计接待了66 万余人次,真正实现了“成本比人低,服务超预期。”

  全链条AI技术赋能 猎豹机器人智慧解决方案多场景落地

  豹小秘的成熟落地,离不开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的产品和技术支持。

  作为中国互联网出海公司的领军者,猎豹移动先后在PC、移动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时代,持续实现了行业的创新性跨越。在不断创新的过程中,猎豹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经验。2016年,猎豹投资的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成立,全力以赴投入 AI ,通过两年时间,搭建了全自研的猎户机器人平台Orion OS,它集合多芯片系统(脑),摄像头+视觉算法(眼),麦克风阵列(耳),猎户语音合成技术(口),室内导航平台(腿)和七轴机械臂(手),是目前行业唯一的全链条技术平台。

 

  由于凝结了猎豹移动强大的人机交互产品基因与猎户星空自主研发的“脑、眼、耳、口、腿、手”AI全链条技术,豹小秘可以满足不同行业和企业的定制化需求,反应迅速,交互体验流畅。豹小秘的“大脑”,拥有业内最强的芯片系统;它的“口”来自猎户星空的语音合成技术,被誉为最温暖的声音;而“眼睛”则借助猎户星空自主研发的视觉算法,可以分析性别年龄,支持人脸、人体跟随;它的“耳朵”由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专用麦克风阵列构成,支持360度远近全域识别,并经过了1.5亿次唤醒的实践检验;“双腿”是自主研发的室内导航系统,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准确。

  2018 年8 月,猎豹移动携其投资的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与来自十大行业的13家企业签订了千台豹小秘机器人的意向采购订单,至此,豹小秘目前已经从前台接待,扩展落地到景区、政务大厅等多个场景,在八达岭长城、鸟巢会展中心、南京中山陵等著名景区落地,为人们提供智能引领、服务接待、讲解咨询等多项专业服务,成为机器人界的“第一网红”。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猎豹移动致力于打造“真有用、真开放”的服务机器人,与合作伙伴一起,让机器人产品走进大众生活。

关键词阅读:前台美女 机器人 猎豹移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