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大地区联储制造业指数集体疲软

  金融界美股讯 在12月,五项地区联储制造业指数自2016年5月以来首次全部下滑,成为显示美国一大经济支柱已经开始动摇的最新证据。

  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意外收缩,从11月的17.6降至-5.1的两年低点,并创出2013年以来最大降幅。达拉斯联储的数据包含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北部和新墨西哥州南部的产油区。油价目前已从10月触及的近四年高点下跌约40%。

  达拉斯联储周一公布的报告显示,超过20%的制造商表示本月做出的展望恶化,“12月对未来商业状况的预期仍然正面,但有明显回落。”

  此前,纽约、费城、里士满和堪萨斯城联储公布的制造业指数也呈现疲软态势,彭博分析美联储数据显示,这是本轮已持续10年的经济增长期间第六次出现此类情形。

  五个地区联储

  纽约联储:“展望未来,对未来六个月前景的看法仍相当乐观,不过乐观程度略低于11月。”

  费城联储:指数降至2016年8月以来最低:“该调查的现状指数仍保持在正面和相对较低的水平。”

  里士满联储:创下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的最大环比下降点数,为2016年6月以来最低,订单和出货量萎缩构成拖累。

  堪萨斯城联储:指数降至2016年11月以来最低,有一家公司表示:“我们今年春天表现还不错,直到关税来袭。”

  达拉斯联储:“对更广泛的商业状况的看法在12月略有下降。”

  美国工业振兴本可能是特朗普总统任期的一大标志。在他任期内,制造业岗位平均每月增加20000个,是奥巴马第二届总统任期的两倍多。

  现在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特朗普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使制造类企业陷入困境。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褐皮书显示,制造商仍然担心关税问题,尽管大多数地区都呈现温和增长。

关键词阅读:制造业指数 达拉斯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