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从FAANG以及BAT科技股手上夺回"最拥挤交易"桂冠

  美银美林月度投资者调查显示,美元从FAANG/BAT科技股夺回“最拥挤交易”桂冠。

  资金扎堆涌向美元并不令人意外,因为美元流动性高、收益高,且美国经济增速高于其他发达国家。

  不过,提醒一句。近几年跟进“最拥挤交易”浪潮的投资人都摔得鼻青脸肿。投资人持有大量美元迈入2017年,但美元在那之后持续下跌,2017年年线收跌近10%。

  根据美银美林的调查,在2017年12月最拥挤交易是比特币,随后比特币在2018年狂跌了70%。

  美元虽不太可能发生这种惨况,但确实面临不利因素,尤其是从美债收益率曲线来看,美国经济就算没有衰退,也可能会放缓。

  尽管就业市场强劲,但美联储可能难以进行更多加息。投资人撤离美国股债市对美元来说不是好消息。

关键词阅读:美元 BAT 科技股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