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可再生能源最大黑马股

  过去的一年对于TerraForm Power(TERP)来说是一个过渡期。2017年底,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BAM)收购了这家风能和太阳能公司,并开始实施转型计划,以改善TerraForm的运营和财务状况。该战略在2018年开始看到成效。

  然而,尽管去年取得了显着进展,但TerraForm的股价下跌仍超过了10%,主要是由于市场在今年年底的抛售。正因为如此,这家风能和太阳能公司正在迅速扭转局面,这可能为2019年投资者带来巨大的回报,是明年可再生能源板块的首选之一。TerraForm Power在2018年完成了很多工作。通过与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合作以12亿美元收购西班牙风能和太阳能公司Saeta Yield,该公司今年运行良好。该交易不仅扩大了在西欧的业务,还帮助改善了其资产负债表,同时它使TerraForm Power能够以比预期高出6%的速度重新分配股息,因为Saeta为公司带来了不少利润。

  2018年的另一个亮点是TerraForm Power与通用电气(GE)签订了一份长期合同,该合同将运营其北美风力发电机组。与GE的合作将使TerraForm Power每年节省大约2000万美元,并且应该在2019年上半年开始逐步兑现。此外,该公司还采取了其他几项举措,以降低成本并增加收入。例如,它在2018年期间对整个北美太阳能投资组合进行了优化,这应该增加750万美元的运营收入。该公司还与一家开发商签署协议,扩大现有的太阳能网络,同时收购少部分太阳能资产股权。与此同时,它正在努力为西欧的风电组机组获得另一份长期服务合同,以节省资金。

  由于Saeta的加入以及公司内部减少成本和提高收益的举措,TerraForm的转变进度在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显现,当时每股现金流量同比飙升近70%。随着TerraForm进一步整合Saeta以及与GE签订的合同及其他减少费用计划的利好,这种强劲的增长将在2019年继续得到体现。除了这些内部增长动力之外,TerraForm Power还有能力继续进行收购。该公司在2018年完成了几笔融资交易,不仅降低了利息支出,还提高了流动性。到第三季度末,它拥有超过9亿美元的现金和可用信贷,这为它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来投资可能出现的有吸引力的机会。

  TerraForm拥有庞大的潜在收购渠道,因为它拥有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控制的3,500 MW风电和太阳能项目以及第三方运营的500 MW资产的优先收购权。考虑到TerraForm Power目前的投资组合在2018年末拥有3,640兆瓦的可再生资产,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除了能够购买这些资产外,TerraForm还拥有Brookfield的资金和支持,可以进行另一项重大收购,进一步加快其转型计划。该公司指出,它正在寻求扩展到墨西哥,并继续在西欧,美国和加拿大建立业务。

  在2018年以两位数的速度下降之后,TerraForm Power以更低的估值进入新的一年,考虑到年内的收益增长股价非常具有吸引力。与此同时,该公司的利润将在2019年继续上升,因为它推进其战略转型计划,由于与通用电气的协议开始得到回报,而且由于Saeta及其他增长导致收益增加,其开支将下降。最后加上7%的收益率, 即TerraForm Power计划每年增加的5%至8%,该公司可能在未来一年产生超过20%的总回报。

关键词阅读:可再生能源 黑马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