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首席内容官明年赚3150万美元 与CEO同等薪酬

  据美国财经媒体Quartz报道,Netflix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已不再是该公司的最高收入者。

  本周五,Netflix在一份证券文件中披露,公司计划在2019年向哈斯廷斯和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各自支付3150万美元。这是近年来两人第一次得到同等薪酬。

  在历史上,哈斯廷斯一直是Netflix里薪酬最高的人。董事会在2018年批准了他的总薪酬为2900万美元,上一年则为2205万美元。

  他的报酬主要以股票期权形式支付。事实上,在过去的五年里,哈斯廷斯的基本工资要么下降,要么保持不变,而他的股票期权津贴却大幅增加。

  负责Netflix内容收购的萨兰多斯的薪酬有小部分是基本工资,大部分是股票期权报酬及绩效奖金。Netflix采取这样的支付方式,旨在避免它在证券档案中所描述的情况,即在除首席财务官外的指定公司高管的100万美元工资之外,支付“巨额附加费”。

  但该公司在2017年底取消了萨兰多斯薪酬中的奖金部分,因为此前美国联邦税法做了一项修改,取消了该薪酬结构的一些福利。2017年,萨兰多斯获得了120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2019年,他被批准获得1800万美元薪水,外加135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

关键词阅读:首席财务官 薪酬 股票期权 Netflix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