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下降提振 原油收涨但未能阻止三周连跌趋势

摘要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原油库存下降幅度低于预期,但并未像非官方数据显示激增,原油期货微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1.6%报收45.33美元,本周累计下跌0.6%,已连续第三周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大幅上涨。据此前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的降幅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但非官方数据则显示原油库存大幅增长,从而刺激油价压抑后反弹。

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2美分,报收于每桶45.33美元,涨幅为1.6%,此前该合约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下跌3.5%,报每桶44.61美元。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小幅上涨4美分,报收于每桶52.20美元,涨幅为不到0.1%,此前该合约昨日收盘下跌4.2%,报每桶52.16美元。

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0.6%,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累计下跌了3%,均连续第三个星期走低。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2月2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6万桶。相比之下,据路透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9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四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690万桶。这两份报告的发布时间均比正常时间晚了两天,原因是本周一和周二适逢平安夜和圣诞节假期。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300万桶,相比之下路透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增加2.8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2000桶,相比之下路透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减少52.9万桶。

业界专家指出,美国石油协会的数据是石油公司自愿提交的,而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则来自能源部门的资源。这两份报告的数据之间经常都会存在分歧,而交易商更多关注的是官方统计数据。

在最近以来的交易中,原油价格一直都与股市保持亦步亦趋的状态,平安夜当天WTI期货价格下跌了3%,随后在周三则大幅上涨近9%,随后在周四下跌。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0%以上,布伦特油价则下跌了8%以上。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2座,总数达885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3262美元,涨幅为1.7%,一周以来累计上涨了0.6%左右;明年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6647美元,一周以来累计下跌了3.9%。

明年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暴跌24.3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3030美元,跌幅为6.9%,并连续第四个星期走低。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五公布报告称,截至12月21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480亿立方英尺(约合13.6亿立方米),总库存降至2.725万亿立方英尺(约合772亿立方米),与一年以前相比减少了6230亿立方英尺(约合176亿立方米),与五年平均值相比低了6470亿立方英尺(约合183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