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Penney面临退市风险

  大多数零售股在圣诞节后的第二天都会上涨。但并非所有零售商都有理由庆祝这一点,比如JC Penney(JCP)就是走背运那一个。其股价周三首次跌破1美元,并于周四下午再次下跌。

  虽然销售数据显示该行业有望收获六年内最佳成绩。但Penney股价跌至1美元以下 - 达到99美分,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周四早上的大部分时间里努力维持在1美元以上之后,股价跌至97美分的新低,使Penney的市值缩水至3.1亿美元。自Penney上个月公布令人失望的三季度财报以来,股价已下跌超过四分之一。

  这家拥有110年歷史的零售商上个月表示,第一季度开业超过一年的商店的销售额下降了5.4%,推动该公司股价下跌超出预期,每股亏损48美分。该集团还取消了全年的业绩展望。JC Penney自2010年以来一直没有盈利。该零售商的债务约为40亿美元。随着百货连锁店同行正在高调迈入2019年,Penney正在努力扭转局面。今年7月,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arvin Ellison被罗伊公司(Lowe‘s)挖走。该公司直到10月才任命了一名替代者--前Joann Stores首席执行官Jill Soltau。

  Penney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处理大量的积压库存。过多的库存意味着更多的利润压力,因为该公司将被迫削减价格以清理货架。另外,整个服装行业正在经歷一场復兴,Retail Metrics创始人Ken Perkins告诉CNBC,不幸的是Penney没有想到任何新潮的主意,落后了时代。Perkins过去几周访问过的Penney商店大多数并不像Marshalls这样的零售商那么忙 ,那里会有超过75人购买东西。相反,Penney的家庭商场看起来没有购物者。

  与此同时,Penney认为它将受益于西尔斯申请破产和即将关闭的商店。但Perkins表示,他认为前西尔斯购物者正在转向科尔和伯灵顿等价格低廉的连锁店 。Penney今天在美国开设了超过860家门店,Penney可能需要关闭更多门店,以便在事情好转之前专註于核心业务板块。

  在最近与分析师的一次电话会议上,Soltau指出女性服装,运动服,特殊尺码商品和高级珠宝是Penney未来的主要增长类别。但该公司肯定会遇到来自Target,Lululemon和TJ Maxx等公司的激烈竞争。即使是在Penney商店内销售商品的品牌Nike,也越来越多地采取直接销售给消费者的方式,并且正在建设自营门店。

  Penney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CNBC关于这个故事的评论请求。当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票 - 如Penney - 连续3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美元时,该交易所有能力启动退市程序。

关键词阅读:Penney 退市程序 彭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