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今年以3个纪录收官 最后2个交易日是否还会疯狂

  金融界美股讯 一般来说,12月的最后一周是市场最平静的一周。但今年并非如此,2018年美股以三个纪录收官:

  首先,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圣诞前夜出现创纪录的暴跌;

  紧随其后的是640亿美元的养老金资产再分配计划启动,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大上涨点数纪录,在圣诞节后的第二天上涨了1000多点;

  最后美股以一个创纪录的、“疯狂的”盘中反转结束,道琼斯指数在90分钟内从盘中低点飙升近900点。

  结果,正如彭博社所言,“看到股市的疯狂走势,华尔街的嘴巴又一次张大了。”

  花旗集团称,“市场今天(周四)的走势真的是出乎所有人的猜测。随着2018年底的临近,价格走势正变得越来越令人困惑。”

  2018年美股还剩最后两个交易日,是否会再创造新的纪录不得而知。但交易员们则希望在本周和今年结束交易时能稳定一点,并期待养老基金购买计划继续带来反弹,以下是交易员对昨日这一空前举动以及股市整体疯狂的反应:

  Tengler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南希-滕格勒(Nancy Tengler):

  如果人们相信经济是健康的,收入是可观的,我们在正常市场会看到有买家倾向于购买下跌的股票。我们今天看到了一些。没有重大新闻促使这一逆转。这些买家倾向于在快收盘的时候入场,特别是程序买家。这也是我们所看到的。

  有人说这就是底部的样子。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已经触底。我并不是说我们没有,但卖家正在枯竭,收盘时大量买家涌入。我有一种预感,波动将于今天结束,但谁也说不准。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莱利(Chris Zaccarelli):

  通常情况下,你会查看交易的最后一个小时,看看专业人士的资金在哪里。昨天市场大部分时间都在上涨,但是我们在最后一个小时的交易中有一个戏剧性的反弹,今天也是一样——大部分时间是平的,然后在最后一个小时反弹。可能是很多共同基金和机构在购买。这看起来确实像是情绪上的转变——从每次反弹时的卖方变成现在逢低买进。

  我们看到投资者将市场价格拉回与基本面相符的水平。纽约证券交易所超过90%的股票在周三交易中走高——这太疯狂了,它让我思考——也许已经触底了。也许这是一个非常晚的圣诞行情。在没有衰退的情况下是否下跌20%没有多大意义。也许人们都在等最后一分钟,一旦接近20%他们就会买。

  Hodges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加里-布拉德肖(Gary Bradshaw)说:

  我在12月7日编制了一份“2019年购买”清单,然后刚刚又看了一遍——我简直不敢相信自那以后他们下跌了多少。但我需要买东西,其他人也一样。而且市场已经转危为安——基本面强劲,经济运行良好,消费者强劲,牛市依然完整。所有可能出错的地方都出错了,负面消息已经不能更多了。投资者说,随便给我一些好消息,我们就会买进。比如,对零售商来说,这个不错的假日销售季。

  Amundi Pioneer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兼投资组合经理约翰-凯瑞(John Carey)

  在过去几周的暴跌之后,股市又恢复了元气,最终决定小幅上涨。这是因为逢低买进者仍在寻找明年可能表现良好的股票。这是一次真正的过山车之旅。我通常预计,在一年的最后一周,市场将保持平静,成交量也会较低。但今年元旦前夕有更多的交易活动,因为人们正在整理他们的投资组合,为新的一年做准备。

关键词阅读:美股 交易日 股票 买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