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美联储记者会增至八场 交易员迎来"新气象"

  金融界美股讯 2019年,美国利率市场交易员将迎来全新格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计划在八次政策会议后,都召开记者招待会。

  届时期权市场的对冲活动预计会有调整。之前一年当中有四次政策会议举行后,美联储主席不会接受记者提问,而明年随着政策变化的风险增加,交易员将不得为之做准备--或者至少要对可能造成市场波动的讲话做准备。

  不过策略师预计这种波及效应将会很小。由于近期风险资产下跌,美国总统对美联储的批评不断,交易员预计紧缩周期将会接近尾声,记者会增多带来的影响也会显得无足轻重。

  以前美联储每年只召开四次记者会,向市场公布对经济和利率的最新预测,明年次数增加后,使“每一次政策会议都有加息的可能”,因为每次会议都有“传达信息的机会”,NatWest Markets美洲利率策略主管John Briggs表示。“主要影响将是曲线极短端的期权性风险加大。

  之前如果政策会议后没有举行记者会,联邦基金期货和隔夜指数掉期合约基本不会表现出有利率变动的可能性,但明年记者会增加后,可能会给做市商带来更多业务。欧洲美元期权同样也会受到影响,”其变动将会体现在掉期期权的隐含波动率中”,道明证券策略师Priya Misra表示。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主席 政策会议 隐含波动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