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ETF的天是晴朗的天 逃离股市动荡的人们好喜欢

  金融界美股讯 随着美国股市逼近熊市,投资者正在向通常被视为避风港的黄金ETF寻求庇护。

  324亿美元的SPDR Gold Shares(代码GLD)在本周的某一天吸引超过6.43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是2016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该基金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总计8.46亿美元。同样,iShares Gold Trust(代码IAU)自上周五以来资金流入约1.14亿美元。

  资金流向黄金ETF之际,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延续跌势,本季度已经跌去17%,因投资者担心贸易摩擦、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国政府停摆。当前市场上罕见的亮点之一是黄金,这种贵金属本季度涨幅超过7%,并将创下近两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当市场出现冲突、恐惧或波动的时候,人们倾向于购买黄金避险,”Pacer ETFs Distributors总裁Sean O’Hara表示。

  旧金山理财公司BOS的合伙人Dave Campbell认为,黄金是一种价值贮藏手段,一些长期趋势使其具有吸引力。

  “这些天,华盛顿似乎没有任何财政制约,”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意味着我们正在借钱或将要印钱,但这是一条艰难的道路,可能会对我们的货币构成压力。黄金假以时日可以更好地保值。”

关键词阅读:黄金 ETF 逃离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