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周三暴涨之后 美油大跌3.5% 回吐昨日部分涨幅

摘要
继周三大幅上涨之后美股周四再度下跌,从而导致同为风险资产的原油承压。纽约原油回吐周三部分涨幅下挫3.5%报收44.61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大幅下跌,部分回吐昨日涨幅,原因是继周三大幅上涨之后,美国股市周四再度下跌,从而导致同为风险资产的原油承压。

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61美元,报收于每桶44.61美元,跌幅为3.48%。此前,该合约周三收盘暴涨4.69美元,报收于每桶46.22美元,涨幅为8.6%,创下了自2016年11月3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31美元,报收于每桶52.16美元,跌幅为4.2%。

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有四个交易日均收盘下跌;而在过去九个交易日中,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有七个交易日均收盘下跌。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WTI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下跌了12.4%,预计将会创下自2014年以来的最大同月跌幅,当时WTI油价累跌19.5%;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1.2%,预计将会创下自2015年以来的最大同月跌幅。

最近以来,原油价格和股市呈现出亦步亦趋的走势,经常都会在一日之内发生内剧烈波动。在本周一的交易中,原油价格收盘大幅下跌,创下了17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美国股市遭遇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平安夜表现.。而在周三,随着股市的飙升,油价大幅反弹。

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在关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四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五发布库存报告,这两份报告的公布时间均比正常时间晚了两天,原因是本周一和周二分别适逢平安夜和圣诞节假期。另外,能源信息署还将在周五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6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3040美元,跌幅为2%;明年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5.4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6735美元,跌幅为3.2%。

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9.9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6420美元,涨幅为2.8%,该合约已在周四收盘后到期。明年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合约现已成为主力合约,该合约周四上涨8.8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546美元,涨幅为2.5%。

分析师称,推动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原因是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1410亿立方英尺(约合40亿立方米),总库存同比减少6970亿立方英尺(约合197亿立方米),至2..773万亿立方英尺(约合785亿立方米),与五年平均值相比低了7200亿立方英尺(约合204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元 OPEC 俄罗斯 减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