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姆-克莱默:美联储利率政策误导市场 最好保持沉默

  金融界美股讯 周四,CNBC的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表示,美联储通过“鲁莽地”提高利率来误导市场导致股票抛售。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 Jerome Powell)必须意识到“他的话语造成的影响有多么强大”并应“谨慎”的使用这种权力,克莱默在市场大幅低开之前在“Squawk on the Street”中说道。他补充说,就利率方面来说,鲍威尔“对这个国家的发展帮了很大的倒忙”。

  自从美联储主席10月3日发表讲话以来,克莱默一直批评鲍威尔,借款成本与所谓的中性相差甚远,引发市场对可能更加激进的美联储紧缩政策的担忧,导致10月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自2011年9月以来表现最为糟糕的月份。鲍威尔似乎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回顾了这些评论,称利率“略低于”中性。

  上周,美联储继续按原计划加息,但是将2019年的加息预期从三个降至两个。这一行为最终导致股票抛售潮,导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出现10年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为自2011年8月以来表现最为糟糕的一周。

  美联储官员虽然放缓2019年的增长步伐。但是,他们仍然提供了强劲的经济预测,根据他们的中位数估计,明年的增长率为2.3%。他们还表示,他们预计明年最后三个月的失业率将平均为3.5%。

  然而,由于股票的下跌导致家庭财富缩水,进而导致消费动力不足,因此市场波动可能会缓和这种加息前景。随着波动加剧,资本成本增加以及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包括愈演愈烈的国际贸易争端以及对美联储的攻击,当前投资者的商业信心遭到破坏。

  随着华尔街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平安夜交易日,市场的溃败局势蔓延至本周。然而,股市在周三飙升,所有三大股指均创下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Mad Money”主持人周四表示,美联储本应对加息采取“观望”态度,而不是预测明年仍要进行两次加息。

  “现在是保持安静的好时机,”克莱默说。“你应该保持安静,这很明智,能够缓和大家对你的评论,而不是让大家猜测你有多少加息。”

  美联储没有立即回应CNBC就克莱默的言论发表评论的请求。

  不是每个人都希望美联储能够在明年加息两次。在华尔街享有盛誉的分析师,包括古根海姆的斯科特米纳德和瑞银的Art Cashin,已经预测,近几天美联储可能会发表声明,将在明年降息。

  在央行做出最近的利率决定之后接受采访时,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告诉CNBC,美联储愿意重新考虑其对明年加息的看法,使股市短暂走高。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主席 利率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