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2019年一季度美股很可能实现反弹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大通(NYSE:JPM)称,美国股市很可能将在明年第一季度中实现反弹,前提是美联储在定于明年3月份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不会加息。

  “有迹象表明机构投资者正在‘举手投降’,这就为明年第一季度的股市创造出了一个机会窗口,前提是假设美联储将对市场面临压力的形势做出反应。”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尼古劳斯-潘尼吉佐格鲁(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上周五发出的一份投资者报告中写道。

  此前,美联储在12月份早些时候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将其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是该行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

  在12月份政策会议结束之后,美国股市先是有所上涨,原因是美联储将明年的加息次数预期从此前的三次下调到了两次。但在随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召开会后新闻发布会时,股市则大幅下跌。潘尼吉佐格鲁对此指出,与有些投资者此前希望看到的立场相比,鲍威尔的言论没那么“鸽派”,对未来加息次数的预期多于市场期望的水平,但他认为就股市是否将可在2019年初得到支撑的问题而言,关键问题在于美联储在明年是否将会变得更加“鸽派”。

  “如果美联储不将其立场转向‘鸽派’,且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现象没有改善,那么即使股市在明年第一季度中反弹,也很可能将是短暂的。”潘尼吉佐格鲁说道。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还认为股市所面临的“重大逆风现已大幅减弱”,潘尼吉佐格鲁说道。摩根大通指出,全球范围内的“非银行投资者”——也就是所谓的“真钱投资者”(real money investors)——已经不再看涨股市。

  在平安夜(12月24日)的交易中,标普500指数一度短暂进入熊市区域,也就是与近日高点相比下跌了20%或以上。

  “过去几个月时间里股市的下跌走势已经抹去了‘真钱投资者’此前对股票的‘超配’仓位,降低了这些投资者从今以后积极卖出股票的需求。”潘尼吉佐格鲁说道。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鸽派 美股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