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缺口难以弥合 今年涨势最佳金属明年料持续上行

  金融界美股讯 在2018年表现最优秀的主要金属面前,即使是将多数大宗商品打的丢盔卸甲的国际贸易摩擦也无法阻挡它的涨势。许多分析师认为2019年其仍将维持一往无前的上行走势。

  钯供应的缺乏令这种汽车催化剂原料今年的价格创下历史新高,有时超过金价,成为最昂贵的主要金属。

  花旗预计短期内看不到供应缓解的迹象。用户们借入钯来满足短期的使用需求,一个月租赁费率创下34.5%的历史新高。

  “供需明显不匹配,而且这个趋势正在价格中得到反映,”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投资策略总监Maxwell Gold表示。该机构管理约7360亿美元资产。

  截至周三,现货钯金年迄今飙升18%,尽管贸易摩擦担忧导致彭博商品指数迈向2015年以来的首次按年下跌,但即便是全球汽车市场放缓的迹象也未打乱钯的上行趋势。

  花旗集团称,预计今年钯产量将减少603000盎司,供应缺口到2020年将持续存在。

关键词阅读:汽车催化剂 金属缺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