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经济信心再次下降 降至自夏季以来的最低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数据显示,美国人对经济的信心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达到夏天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可能是对9年半经济扩张的担忧从华尔街蔓延到普通民众的一个迹象。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周四表示,本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修正后的136.4降至128.1。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为133.3。

  信心指数目前处于7月份以来的最低点,比10月份创下的18年高点低了近10点。

  消费者信心不会直接从华尔街的情况中得到暗示,但过去几个月股市的暴跌可能会重塑美国人对经济的看法。

  华尔街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也可能令美国人感到压力。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随着最近政府刺激措施的消退和美联储加息,美国经济将在2019年放缓。

  衡量美国人目前对经济看法的现况指数从172.7降至171.6。

  更大的担忧是2019年。未来预期指数——美国人认为6个月后的经济状况——从112.3降至99.1。这是自2016年10月——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前一个月——以来的最低读数。

  以多数指标衡量,美国经济表现良好,但过去几个月美国股市大幅下跌,挫伤了投资者的热情。美联储也在加息,这一过程往往会放缓房地产等关键经济领域的发展。更重要的是,投资者担心贸易摩擦以及全球经济放缓。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也回吐了周三的大部分涨幅。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2.75%。收益率已经从10月份的7年高点3.25%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国人 经济信心 现况指数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