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健康市场不会单日涨千点 这不是正常价格走势

  金融界美股讯 对多头来说,反弹早该到来。或许是因为特朗普表示股票提供了“巨大的买入机会”,或许是由于白宫顾问哈塞特保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工作“百分之百安全”,也有可能是因为640亿美元的退休金被重新分配到股市,也许仅仅只是美股从大规模超卖的情况中反弹。在24日美股刚刚过了个“最惨平安夜”之后,26日道指上演了史上首次千点大涨。

  但无论道琼斯指数创纪录的1086点的飙升和5%的涨幅是何种原因,可能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就在标准普尔500指数即将陷入10年来的首次熊市之际,股市却出现了大幅上涨。

  周三大反弹是否发出了买入股票的“明确”信号呢?正如许多交易员所认为的,华尔街的常识是,在市场下跌和熊市期间,剧烈反弹是常见的。事实上,这种剧烈反弹相比在正常的牛市中要普遍得多。

  “这不是一般牛市中常见的价格走势,” Robert Baird 的 Michael Antonelli表示。“这只是一场撕心裂肺的短期反弹。我并不是说我们现在的处境和2008年一样,但看看2008年10月10日到2008年10月13日,市场在一天之内上涨了近12%。2008年10月27日至28日,增长了11%。

  管理着约12亿美元资产的Leuthold Weeden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Doug Ramsey称,“熊市总会出现一些非常糟糕的反弹。有一种说法是,熊市反弹看起来比真正的反弹还要好,所以我预计在某个时候会上涨3%到4%。在熊市中看到这种情况一点也不奇怪。”

  经济数据分析公司DataTrek Research表示,“健康”的市场不会让道琼斯指数单日上涨1086点。回想一下,之前创纪录涨幅都是哪几天:2008年10月13日(936点)、2008年10月28日(889点)和2018年3月26日(669点)。在这几次大反弹后,市场在之后的几个月里都在剧烈波动。而且,由于百分比涨幅的影响更大,来看看另外两个道指在一天内上涨5%的例子:2000年3月16日(4.93%)和2002年7月29日(5.4%)。第一个接近市场峰值;后者接近底部,但需要近一年的时间才能稳定下来。

  《高科技策略师》(the High-Tech strategies)编辑Fred Hickey表示,“这种波动主要发生在熊市。股市在短期内超卖,应会出现大幅反弹。但1086点的反弹,尽管对多头来说很有趣,但也会吓跑一些投资者。他们会意识到,目前的市场对于更多的风险厌恶型投资者来说太危险了。”

  事实上,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在此前八个熊市中,标准普尔500指数有超过120次反弹涨幅超过了2.5%。从雷曼兄弟破产到2009年3月金融危机触底,标普500指数13次上涨逾4%。

  以下图表显示了自2000年以来美股每次涨幅超过4%的时候。这一图表最直观地证明了,在熊市背景下,道指的千点反弹不过是一场“撕破脸”的空头反弹。不足为奇的是,最大的反弹发生在2008年末和2009年初的金融危机期间,当时美股最终触底。

关键词阅读:熊市 美股 正常价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