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的春天就要来了 高通股票的寒冬也快结束了!

  高通(QCOM)公司经歷了多年的增长停滞。股价长期保持在区间波动,因为短期乐观情绪爆发最后总是以失望告终。

  高通的颓势可能很快就要结束了。高通将在未来将5G推向市场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因此,分析师已经开始对高通营收和利润增长进行预测。

  分析师们预计,随着5G的不断推动,高通财务状况料将得到改善,高通股价有望回归持续增长。

  2010年以来的将近十年是高通长期多头们想要忘记的十年。高通股价平均在57美元附近,与2011年股价基本持平。

  公司营收在2014年达到峰值,并且之后每年都在下降。与苹果(AAPL)、英特尔(INTC)的诉讼官司也令股价承压。试图收购恩智浦(NXPI)未果和博通(AVGO)试图收购高通都未能帮助提振股价。

  但是,高通股票的惨淡十年可能很快就会结束了。该公司已经在骁龙855系统中推出了最新的芯片升级,这使得设备能够接收5G信号。这一升级料将最早于明年初出现在主要的安卓设备上。

  这对于高通公司股票和整个科技行业来说都是重磅消息。据最新预测,5G速度比目前的4G LTE技术快20倍。

  此外,5G技术可以每米处理1000臺设备,减少其他无线设备的干扰。此外,将极大得增强物联网的使用,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发展,并且可能衍生出尚未发明的新技术。

  这些因素都增强了分析师们对于高通股票的乐观情绪。他们预计该公司将在2020财年恢復营收增长。

  高通股票的财务指标也在不断改善。高通目前预期市盈率为12.5。这样的市盈率在营收萎缩的环境下无法吸引投资者,但是随着营收反弹,高通的估值可能会看起来异常得低。

  投资者还应该註意到,像英伟达(NVDA)和微软(MSFT)这样的科技巨头都曾经在他们寻求战略转型的时候市盈率下降到相似水平。现在看来,高通的转折点似乎很快就要来了。

  其他财务指标也展现利好。过去5年,高通的利润萎缩的次数比增长多。但是华尔街预计明年利润将增长16.2%。他们还预计未来5年高通年均利润增长率为10.2%。

  我们预计高通股票在明年5G预期增长之前,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然而股息可能会刺激投资者提前购买。

  今年的年度股息为2.48美元/股,这使得目前的收益率为4.4%。此外,该公司连7年增加派息支出。未来几年预计每年派息会出现增长。

  5G技术需要时间来推行,那些收益导向型投资者现在可能会为了派息买入该股。但是其他投资者预计不会立即买入该股。

  但是,随着5G驱动的设备开始使用,高通营收和利润开始增长,预计高通股票料将回到持续增长的轨道。

关键词阅读:5G 高通 股票 寒冬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