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表示贸易保护主义将在明年抑制全球经济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表示,由于保护主义抬头抑制了贸易增长,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将放缓。

  根据欧洲央行周四公布的最新经济公报,虽然经济活动在全球范围内仍然保持活跃,但也变得更加不平衡,并且势头放缓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该央行补充称,全球贸易增长已经减弱,未来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增加。

  欧洲央行表示,展望未来,全球经济活动预计将在2019年减速并在此后保持稳定。随着闲置产能的减少,预计全球通胀压力将缓慢上升。

  预期全球经济将走软的不仅仅只有欧洲央行一家。根据总部位于科隆的IW研究所周三发布的年度调查报告,德国企业对前景也变得更加悲观 。

  在接受调查的48个雇主组中,只有7个表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将比一年前更好,21个表示情况将变糟。调查显示,全球经济扩张步伐疲弱正在损害德国出口导向型的制造企业。

  欧洲央行并表示,经济增长放缓可能给那些负债累累的欧元区成员国造成困境。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贸易增长 贸易保护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