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师表示苹果股价可能在2019年下跌25%

  金融界美股讯 一名股票研究分析师周四表示,由于科技行业面临“十年来最强劲的逆风”,苹果的股价可能会在2019年遭遇令人失望的行情。

  对于大型科技股来说,今年是艰难的一年,数据和隐私争议、芯片价格下跌以及智能手机销售停滞。美国经济持续低迷以及世界贸易摩擦已经将苹果及其众多制造工厂直接推到了火线上。苹果股价今年迄今累计下跌7%,因科技股普遍遭抛售,纳指数录得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

  伦敦股票研究和市场情报公司Pelham Smithers Associates的董事总经理佩勒姆-史密瑟斯(Pelham Smithers)表示,“我们看到苹果的估值甚至比现在还要低,”

  他说,“高通的诉讼、智能手机的销量疲软和贸易担忧,让我们很容易测试那些历史低点,这意味着从现在起最多下降25%,”他还强调高通与苹果之间长期的授权战,在一些司法管辖区,一些iPhone型号的销售已被禁止。

  然而,史密瑟斯表示:“这种抛售似乎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买入机会。”他补充称,这种机会可能会在2019年晚些时候甚至2020年出现。届时,苹果将计划推出5G手机,“我们应该对不同行业的担忧有更清晰的认识。”

  史密瑟斯和其他行业观察人士表示,随着5G的推出,苹果将面临重大考验。5G将彻底改变互联网,使连接速度更快,并降低设备之间通信的时间延迟。

  史密瑟斯周四说,“最终,他们(苹果)是一家消费者解决方案公司,而实现这一点的第一步是硬件。然后是硬件可以用软件做什么。因此,随着我们进入5G时代,无论是从企业角度还是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在这种环境下,手机及其平板电脑的有效性将是关键。”

  尽管分析师对苹果前景持悲观看法,但苹果公司观察人士总体上仍极为乐观。据路透社报道,苹果目前拥有13个分析师给予的“强力买入”评级,10个“买入”评级,20个“持有”评级,没有“卖出”或“强力卖出”评级。这些分析师的平均目标股价为每股215美元。目前,该公司股价为157美元,史密瑟斯的预测将使其跌至117.75美元,这是自2017年初以来从未见过的价格。

关键词阅读:苹果 智能手机 强力买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