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诺基亚 芬兰要在5G技术上与中美竞争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芬兰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的股价今年飙升近30%,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两个字:5G。

  虽然仍远低于互联网繁荣时期曾经涨上天的股价,但作为一家生产5G设备和软件的关键厂商,诺基亚正在移动通信市场上获得发展势头。

  该公司的努力也帮助芬兰在全球发展和实施所谓第五代(5G)无线技术的竞赛中赢得了一席之地。

  GSMA移动智库(GSMA Intelligence)研究主管蒂姆-哈特(Tim Hatt)在接受CNBC电话采访时称:“他们(诺基亚)正试图在5G市场重新获得一些技术领先地位,而在过去15年里,他们在智能手机领域基本上已失去了这种领先地位。”

  连接一切

  5G提供了更快的连接速度和更低的延迟时间,降低了设备之间通信的时间延迟,并提供了更快的下载速度。

  诺基亚表示,5G的潜力远远超出了更快的下载速度。在该公司位于芬兰埃斯波(Espoo)的全球总部内,现场演示展示了5G在从先进制造业到医疗保健等行业的应用。

  例如,5G网络的低延迟可以让自动驾驶车辆在路上几乎立即进行通信,或者在家中无缝地连接智能设备。

  诺基亚研发与技术副总裁Lauri Oksanen对CNBC表示:“我认为5G会在几年后影响每个人的生活。”

  测试5G

  明年1月,芬兰将成为全球首批能够启动商用5G网络的国家之一。瑞典电信商Telia是获得商业5G牌照的三家运营商之一。

  这些牌照是在10月份芬兰政府进行的频谱拍卖中获得的。

  Telia的芬兰5G项目总监Janne Koistinen表示:“对我们来说,5G是一个比过去更有效地利用、分析和使用数据的完整平台。”

  Telia最近在赫尔辛基建造了芬兰最大的开放数据中心,以容纳随着5G的推出而涌入的数据。

  例如,当数据在一部手机和另一部手机之间传送时,它会穿过由世界各地数据中心的服务器组成的云端。通过建立更接近移动用户的数据中心,用户将能够利用5G的低延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快地接收数据。

  Telia已经与诺基亚合作,在芬兰各地有限的环境中测试5G。Koistinen表示,芬兰在无线技术方面的遗产,再加上芬兰政府的支持,使其能够在5G计划上与较大的国家展开竞争。

  在被问到芬兰能否在5G技术上赶上中美时,Koistinen回答:“在灵活性方面,在速度上,在寻找如何利用这项技术的新方法方面,我们肯定会。”

  安全问题

  谈到安全问题,诺基亚研发与技术副总裁Oksanen表示,他理解为什么政府和民众关心5G,并补充称,该公司正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保护其设备,从无线电到路由器到软件。

  他说:“我们现在不仅把人连在一起,还把整个世界连在一起,我们不希望基础设施因为一些安全问题而失灵。”

关键词阅读:诺基亚 智能手机 5G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