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2019年或否极泰来 巴西资产为首选A股排第四

  金融界美股讯 忘掉本季的苦酒,来杯巴西凯匹林纳鸡尾酒。据彭博调查,新一年遍体鳞伤的新兴市场将带动反弹行情,由巴西领涨。

  彭博对30位投资人、交易员和策略师的调查显示,发展中经济体的股票、货币、债券已经找到底部,2019年涨幅可能超越发达国家。巴西的这三个资产类别都位列首选,而印尼则是另一个亮点。土耳其经济迈向衰退,在两项资产类别中最不受青睐。

  预计2019年出现转机的关键是美联储不再那么激进,本月稍早升息时,美联储下调明年的利率和经济增长预测。这让发展中国家松一口气,最近年美元借贷成本一路攀升,新兴市场苦不堪言。

  “随着美联储紧缩周期近尾声,资金可能回到新兴市场,”瑞穗银行驻东京的新兴市场外汇交易员Hironori Sannami说。“不过,情况并非如此乐观,因为贸易摩擦料持续,投资人不敢大意。如果贸易问题解决,风险偏好可能会大幅回升。”

  目前新兴市场股票料连续第三季走低,但货币、债券摆脱年中时的窘境。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巴西 资产类别 A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