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对明年通胀前景有信心 但债市对此提出质疑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对美国通胀明年大概会达到目标有信心。不过,即将进入2019年之际,债券交易员并不相信这一点。

  满地可银行分析师Ben Jeffery说:“市场越来越怀疑会看到通胀回升。”

  本月股票和债券剧烈波动,加上对经济阻力的担忧,使得固定收益市场对未来几年的通胀预期下降。虽然经济学家对2019年的增长展望与今年相比不是那么强劲,但调查显示他们仍然乐观认为通胀会稳稳守在美联储2%的目标附近。

  上周,美联储选择加息,并强调通胀“只略低于”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确表示,如果经济展望仍健全,将继续紧缩政策。即使官员略微削减2019年物价涨幅和升息预估,鲍威尔不为所动。

  “我们预估经济增长强劲,足以让失业率进一步下降,通胀仍会接近我们的目标,”鲍威尔说。“这是相当正面的预测。”

关键词阅读:通胀 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 债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