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疯狂数字展示美国股市狂野的一天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若用奇怪来形容本周美股走势,似乎都有轻描淡写之嫌。

  美国三大股指周三均上涨至少4%。这是2011年以来首次发生这样的情况。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涨幅距离突破5%近在咫尺。

  另一道奇观来自道琼斯指数:与上个交易日的表现形成完美对照。30支成份股周一集体收跌,今天则是集体收涨。这是2015年来第一次,也是2000年以来第10次出现这种景象。

  最后,根据彭博自1990年以来开始汇总的数据,周三还是标普500指数第一次有超过500支股票收涨,占比99.8%(标普500指数目前有505支成份股)。前纪录高位至少可以追溯到28年前的2011年,当时是500支股票中有498支上涨,占比99.6%。

  黄金和铜生产商Newmont Mining Corp.是该指数周三唯一一支收跌的个股。

关键词阅读:美国股市 成份股 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