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美股基准股指已进入熊市 标普500指数也紧随其后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股市的长牛可能一直不被喜爱,但当它最终进入天空中那片巨大的牛市墓地时,人们不会不为之哀悼。

  美股自10月初以来大幅下挫,这一历史性跌幅已导致包括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小型股罗素2000指数在内的几大基准股指进入熊市。

  什么是熊市?虽然一些人根据盘中价格宣布美股进入熊市,但更严谨的标准认为,当一项资产以低于牛市峰值20%的价格收盘时,才算正式进入熊市。基于这一标准,道琼斯美国总市场指数和道琼斯运输平均指数也处于熊市。

  与此同时,华尔街历史上最糟糕的圣诞前夜表现,令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处于熊市边缘。标普500指数若收于熊市,则标志着牛市的结束。这轮牛市始于2009年3月,脱离金融危机引发的市场崩盘低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需要收于2344.60点或以下才能进入熊市,较周一收盘仅需下跌0.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进入熊市的收盘点位为21462.71点,较周一收盘点位低1.5%。

  如果标普500指数收于熊市区间,则意味着本轮牛市实际上已结束于9月20日的创纪录收盘点位。

  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这不仅是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第二长的牛市(3482天),也是第二强劲的牛市(价格上涨333%,总回报率423%),仅落后于1987年12月4日至2000年3月24日之间的4494天。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和2008年的金融危机都给投资者造成了伤害,这对一只直到2017年底还经常被投资者描述为不受喜爱或不信任的牛市来说是相当不错的。

  当然,这只“牛”还没有死。周三,标准普尔500指数和其他主要股指难以维持最初的上涨势头,但随后恢复上行大幅上涨,道琼斯指数在盘中高点上涨逾500点,纳斯达克指数有望收复周一的全部跌幅。

关键词阅读:熊市 美股 牛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